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深入推进交警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05 08:40 浏览量:

公安部部署深入推进交警系统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

 

全国交警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83日在京召开。

 

 

 

会议强调

要按照王小洪部长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势头,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充分认识入夏以来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分析研判要再强化,深入分析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指导、精准打击。隐患治理要再强化,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风险,集中治理一批事故多发的急弯陡坡和施工路段,大力推动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两项重点攻坚任务”,切实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风险通报和监督检查。路面管控要再强化,持续加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专项整治力度,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突出违法行为。宣传教育要再强化,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定期公布突出违法车辆、高危风险企业、终生禁驾人员、事故多发路段,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针对重点驾驶人点对点推送宣传提示。“一盔一带”要再强化,着力提升电动自行车头盔、汽车后排乘车人安全带、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率。应急处置要再强化,对交通事故警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配合做好救援救治工作。深度调查要再强化,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单位和责任人责任,倒逼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改。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调度指挥,强化督导督办,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勤执法,改进服务管理。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落实好防暑降温、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等措施,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省公安厅召开夏季道路交通安全

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视频推进会

 

 

83日,公安部全国视频会后,省公安厅紧接着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视频推进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客运出行安全隐患、货车高位运行肇事、夏季事故违法增多、农村交通安全隐患等四方面突出风险,并就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行动”,强化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加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推进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攻坚务求实效,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

二要在形势研判上出实招。重点研判涉嫌酒后驾车、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易发群死群伤违法车辆,更有针对性地部署拦截核查;要全面分析辖区各勤务单位纠违数据,查找勤务薄弱环节,适时调整勤务部署,提升路面勤务效能。

三要在化解风险上求突破。深入排查治理农村公路平交路口、路侧险要路段、穿村过镇路段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农村隐患路段交通安全提升行动;加大力度推进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391处道路隐患治理,尽早化解道路风险隐患。

四要在整治秩序上再发力。持续深化货车安全综合治理、酒醉驾综合治理、殡葬服务车辆综合治理、农村地区“两违”交通安全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等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违法乱象,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秩序。

五要在协同共治上再深化。加强横向沟通、纵向协作,扎实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行为查处,强化科技治超治违,强化汽车租赁行业监管,开展娱乐场所酒醉驾溯源调查等工作,全面加强新建道路的安全防控和监督管理。

六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精心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主题宣传,针对“一老一少”和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切实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主动性,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七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落实责任包干制,建立领导挂点包片责任制,对工作滞后、事故多发频发的,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研判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点对点”协调推动问题整改。

省厅二级警务专员张天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省道安办总队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处室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公安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各交警支队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