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8个县(市、区)这些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时间:2020-03-31 10:46 浏览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节前后,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清明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及8个县(市、区)交通管制措施。

  

天气预警 

  

小编在@泉州气象看到,根据气象台的预测,这礼拜我市将维持雨水频繁的天气状态。特别是41日到3日,雨势会有所加强,可以达到中到大雨量级,所以雨天路滑,驾车出行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不争道抢行,确保行车安全。   

  

事故预警 

  

近期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道路交通出行需求释放反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一、不按规定让行、涉酒驾驶、违法超车、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是导致事故的五大主因。 

  

二、摩托车肇事最多,轻型货车肇事导致亡人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 

  

三、农村道路事故较为多发,事故起数、亡人数占事故总数六成以上。 

  

四、清明节假期首尾两天事故较为多发。 

  

出行预警 

  

受疫情管控影响,泉州各地针对清明祭扫活动出台不同管控措施,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的交通流量将小于往年,但仍应注意防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路况以及农村拖拉机、面包车、货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隐患多,危害大的车辆。 

  

  

8个县(市、区)交通管制措施   

 

鲤城 

  

鲤城交警决定自325日起至412日,对宿燕路、锦山路通往宿燕寺的通道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除居住在山上的市民和工作人员持身份证、单位证件可通行以外,其他车辆(含电动自行车)一律禁止通行。 

 

 

丰泽 

  

丰泽交警决定自325日起至412日,对清源山齐云路、北山路、宏福路北清路路口至宏福园路口、皇迹山蓬莱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除居住在山上的市民持身份证可通行以外,其他社会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上山。 

  

街道、社区将会同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在齐云路(东湖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管理站路口)、宏福路与北清路路口、宏福路与宏福园路口、国道324线与蓬莱路路口、刺桐北路第四监狱掉头区路口、皇迹山友邦休闲山庄路口等处设置防疫检查站,劝返上山祭扫车辆、人员。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泉港 

  

清明期间暂停祭扫及交通管制的通告 

 

根据《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6号通告》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区全面暂停陵园、骨灰堂、寺庙和零散墓地祭扫活动。殡葬场所改为由工作人员代为集体祭拜,敬献鲜花。群众也可以通过网上开通的祭祀祭祖平台,在网上祭扫,寄托哀思。即日起至412日,对通往太白峰陵园和涂岭松园陵园的主要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除陵园属地村庄群众可凭身份证出入通行,其他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通往上述两个陵园的主要路段。对不服从现场管理、不听从劝阻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泉州市泉港区民政局 

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泉港大队 

2020325 

  

 

惠安 

  

根据惠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第21号通告、第21号补充通告精神及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惠安交警决定对辖区清明祭扫的主要道路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具体管制路段、管制措施如下: 

  

一、管制时间 

  

326日起至41424时止 

  

二、管制路段 

  

1、科山公园大门、龙湫路、下廖路等通往科山山地的路段 

  

(红色线路为管制区域) 

  

2S312线通往万安陵园路段 

  

  

(红色线路为管制区域) 

3、辋紫线通往皂斗林墓区路段 

  

(红色线路为管制区域) 

  

4S312线通往龙湖陵园路段 

  

(红色线路为管制区域) 

  

三、特别提示 

  

以上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除居住、工作在当地的市民持身份证、单位证件可通行以外,其他社会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 

  

街道、社区将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在以上路段以及其余村庄带有墓地的路段设置管控点,劝返祭扫车辆、人员。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惠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326 

 

 

晋江 

  

关于清明节期间晋江市部分道路 

  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根据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7号通告精神及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晋江交警决定自325日起至415日,对辖区清明祭扫的主要道路、路口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具体管制路段、管制措施如下: 

  

街道、社区将会同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在梅岭晋宁路殡仪馆路段、罗山福兴路福埔部队登山路口、罗山晋光路垃圾焚烧厂路口、罗山华表山路草庵广场路段、灵源山路段、龙湖龙英路锡坑村路段、深沪狮峰公墓区路段、安海山兜村村道路段、东石东程村村道路段、英林安息堂路段、池店庆莲寺路段、紫帽山风景区路段、内坑仙塔山庄公墓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劝返上山祭扫车辆、人员。除居住在山上、寺庙、安息堂的市民持身份证可通行以外,其他社会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 

  

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晋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324 

 

  

 

石狮 

  

石狮交警决定自325日起至413日,对石狮市共富路至永久墓园的道路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公安、交警、民政等部门在共富路口、永久墓园入口等处设置防疫检查站,劝返上山祭扫车辆、人员。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永春 

  

关于清明节期间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通告 

 

 

根据永春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9号、第32号通告精神及我县统一部署要求,永春交警决定对辖区清明祭扫的主要道路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现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328日起至41424时止。 

  

二、管制路段:永春县G356西山路口等通往西山园殡仪馆、天景陵园的路段。 

  

三、特别提示:1、以上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除居住、工作在当地的市民持身份证、单位证件可通行以外,其他社会车辆、人员一律禁止通行。2、乡镇、村(社区)将会同公安部门在以上路段以及其余村庄带有墓地的路段设置管控点,劝返祭扫车辆、人员。3、不服从管理且经教育不听劝阻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永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327  

  

 

 

南安 

  

  【图片较长,请横屏查看】 

  

  

一、交通管制时间 

根据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9号公告要求管制时间由通告发布之日起(318日)至疫情应急响应终止后自动解除。 

二、交通管制措施 

X329线辅道往南安梅陵古园路口设置“禁止现场祭扫”提示牌,提前做好分流;在梅陵古园通往公墓路口设置“禁止现场祭扫”车辆分流等标志,并设卡点安排警力劝返前来祭扫车辆按照指示路线返回。 

  

 

加强路面管控 

  

清明期间,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警力投入,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通往墓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整治酒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及时查纠摩托车超员、拖拉机、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强化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