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注意了!!!4月5日,泉州多地有交通管制,不想堵堵堵...点击文章了解一下——
时间:2019-04-04 10:25 浏览量:

后天就是清明节了,根据往年交通流研判,泉州陵园墓区大多在这一天会迎来祭扫车流人流的高峰,为保障清明期间交通安全有序,泉州交警部门决定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丰泽辖区

关于皇迹山陵园清明期间 

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了确保清明期间皇迹山陵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皇迹山陵园周边道路实行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1945日—47日(每日早上8:00—下午17:00

二、管制措施

(一)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从第四监狱方向通过古道街(七里庵)进入皇迹山陵园。禁止皇迹山陵园出来的一切机动车辆左转进入新埔街方向。

(二)管制期间,皇迹山陵园周边道路由国道324线→蓬莱路(冠亚凯旋门边)→新埔街→皇迹山陵园→古道街(七里庵)→第四监狱→刺桐北路实行单向行驶,严禁车辆逆向行驶。

关于清明节期间清源山景区道路

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清源山风景名胜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相关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1945日至7日每天的800-17:00

二、管制措施

清源山齐云路、北山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泉港辖区

45日至7日是扫墓祭祀集中时段,国道324线涂岭镇松园陵园路段、通港路太白峰陵园路段车流量大,泉港交警大队将适时进行交通管制,提醒广大群众错峰错时出行,自觉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涂岭松园陵园

前往涂岭松园陵园的车辆由国道324线森林派出所斜对面路口进入,由涂岭交警中队、泉港六中对面路口驶出,实行单向通行。

太白峰陵园

今年不同于往年,太白峰陵园太白路实行单向通行,进入陵园车辆由太白路直行到达,出陵园车辆行至太白路第一个十字交叉口右转,行车至通港路驶出。

泉港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自觉遵守现场交警及工作人员安排将车辆停在规定位置,尽量避免在道路两侧停车,有序停车。

 

惠安辖区

(行驶线路示意图)

为做好2019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惠安交警大队通过科学研判,决定对惠安科山公园路段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

201945日至7日上午800至下午1700期间,由科山公园大门为入口,中医院(下廖村)为出口,实行单向通行。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警察以及园区工作人员的指挥,切记不要将车辆乱停乱放,避免造成道路拥堵。

特别提醒:45日至7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期间将会是交通高峰期,请广大市民到科山上扫墓时尽量选择步行方式,错峰出行,如无法避免私家车出行,也尽可能拼车,选择多乘员出行。

 

石狮辖区

永久墓园

清明节期间,前往永久墓园祭扫的车流、人流将成倍增加,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及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对共富路(沙美村路口—港前村灯控路口)、峡谷旅游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现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制时间:

45日至47

上午700至下午18:00

(二)交通管制路线:

1、共富路(沙美村路口—港前村灯控路口)实行车辆由南往北单向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即只允许车辆由沙美村路口(共富路与石永路交叉路口)往港前村灯控路口(共富路与石锦路交叉灯控路口)单向行驶。同时,1.5吨以上货车禁止驶入。

2、峡谷旅游路实行车辆由西往东单向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即只允许车辆由学府路往共富路方向单向行驶。

(三)交通分流路线:

市区祭扫的车辆可分别经石永路、峡谷旅游路、石锦路前往永久墓园,沿海镇区祭扫的车辆可经沿海大通道前往,具体分流线路如下:

1、经石永路往永久墓园方向的车辆:石永路→沙美村路口→共富路→石永二路(在石永二路与永祥路交叉灯控路口掉头)→共富路→永久墓园;

2、经石锦路往永久墓园方向的车辆:石锦路→永祥路→石永二路→共富路→永久墓园;

3、经峡谷旅游路往永久墓园方向的车辆:峡谷旅游路→石永二路(在石永二路与永祥路交叉灯控路口掉头)→共富路→永久墓园;

4、经沿海大通道往永久墓园方向的车辆:沿海大通道→石永二路→共富路→永久墓园;

5、墓园内祭扫完毕的返途车辆全部由院东村出口左转进入共富路往港前村灯控路口方向行驶;墓园外停车区域内停放的车辆可经石永二路、峡谷旅游路返回。

(四)交通管制期间,请过往车辆根据交通标志、标牌指示,自觉按照交通分流引导或现场交警的指挥通行。因临时交通管制给交通参与者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支持。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安排错峰祭扫,尽量避开清明节当日的祭扫高峰,缓解集中祭扫带来的交通拥堵。

 

南安辖区

关于梅陵古园清明节期间周边道路

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为切实加强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梅陵古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前来祭扫群众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南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将在清明节期间,对前往梅陵古园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1945日—47日(每日上午9时—下午17时)

二、管制措施

入口处:

1、从南石高速来向的车辆经南安南灯控路口左转进入县道329线南官公路后直行800米左右至右侧梅岭古园入口处驶入沿道路直行至梅岭古园;

2、南安市区方向来车经南安南高速出入口灯控路口直行800M左右至右侧梅岭古园入口处驶入沿道路直行至梅岭古园;

3、县道329线南官公路官桥方向来车出隧道口向前直行1.5公里左右左侧中心绿化带缺口处左转从梅岭古园入口处驶入沿道路直行至梅岭古园;

出口处:

梅陵古园停车场出口左转后直行至下行通道路口驶入进入下行通道直行至县道329线南官公路后往南石高速和南安市区方向的右转,往官桥方向的过中心绿化带缺口后左转。

 

晋江辖区

晋江殡仪馆

【管制时间】

45日至7日,9:00-17:30

【管制路段及措施】

严禁车辆驶入管制路段。

▲梅岭路聚兴小区路口,即世纪华庭灯控以南、砌田村路口、聚兴小区路口;

▲晋宁路崎山路口,即裕福康城灯控以南、裕福康城社区、永隆国际社区;

▲长兴路碧山社区路口;

【临时停车路段】

▲晋宁路(崎山路口以北路段及八仙山路段)

▲梅岭路(世纪华庭灯控至心怡幼儿园路段);

【免费车辆接驳点】

▲梅岭路聚兴小区三岔路口;

▲晋宁路崎山社区路口;

【交警提示】

届时,殡仪馆将有大巴车专门接送祭祀群众,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服从现场民警的管理和指挥,过往长兴路的车辆尽可能绕道行驶。

 

安海福寿堂

【管制时间】

45日(8301700

【管制路段及措施】

实行单行道管理。允许车辆由世纪大道山兜村国峰集团路口驶入,禁止车辆由桥山路山兜村路口驶入。返回车辆按导向指示牌方向经桥山路行驶。

【车辆停放管理】

车辆在福寿堂停车场有序停放,不能停放在福寿堂停车场及临时停车场的车辆,请在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下,在福寿堂通道的左侧统一朝向、单边斜向停放。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一律采用非现场执法方式拍照处罚。

【交警提示】

严禁非客运车辆载客。为确保清明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严禁三轮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车等非客运车辆载客上山。违者依法查扣。

 

池店庆莲寺

【管制时间】

45日整天

【管制路段及措施】

临时封闭泉安北路庆莲寺路中缺口,禁止车辆在庆莲寺路口中间隔离缺口处掉头(行人或自行车、二轮摩托车除外),同时庆莲寺正门路口至停车场沿途路段实行单向交通管制,只允许车辆进入寺院。具体行驶路线如下。

(一)进入庆莲寺的引导路线:

▲由晋江青阳经世纪大道、泉安北路方向来车,可从庆莲寺正门右转进入寺庙的内部停车场。

▲由泉州市区经泉安北路方向来车,行驶至新店红绿灯路口掉头继续行驶至庆莲寺正大门后,右转弯进入寺庙的内部停车场。

▲由晋江青阳经机场连接线方向来车,可在机场连接线市域三号灯控左转途经绿洲路、泉安北路行驶至庆莲寺正大门后,进入寺庙的内部停车场。

▲管制期间,池店镇雁山路、福塘路道路两侧严禁机动车停放,同时严禁货车、农用车、拖拉机等有安全隐患、非法载客的车辆的载客进出寺院,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

(二)离开庆莲寺的引导路线:

▲寺庙内部停车场的车辆可以从庆莲寺后门→池店高速连接线古福村路口→福塘路→泉安北路绕行;

▲寺庙内部停车场的车辆可以从庆莲寺后门→池店高速连接线古福村路口→福塘路→泉安北路→凤池路池店高速红绿灯→机场连接线→晋江市区、石狮方向行驶或经田安大桥匝道口行驶→往泉州方向;

▲寺庙内部停车场的车辆可以从庆莲寺后门→池店高速连接线古福村路口→池店高速收费站→往晋江市区或石狮方向;

紫帽镇

【管制时间】

44-47日(8:30-17:30

【管制路段】

303县道紫帽镇全路段,紫帽山、铁灶山及古玄寺上山道路;

【管制措施】

管制期间,铁灶山、古玄寺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上山;

303县道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进山车辆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

【交警提示】

由于交通管制给您的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另凡上山祭扫者,请自觉遵守晋江市人民政府禁火通知,严禁携带火源上山;严禁焚烧金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如不听劝告造成山火等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事故研判:

(一)近三年清明节期间不按规定让行、涉酒驾驶、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

(二)私家车事故高发。近三年清明期间全市私家车平均发生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清明节期间事故总数的八成以上。

(三)农村道路事故较为多发。近三年清明节期间,农村道路平均发生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清明节期间事故总数的61.54%76.47%

(四)816时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近三年清明节期间,8-16时是事故集中高发时段,占清明期间事故总数的四成以上。

四类安全风险要注意:

◢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陵园墓区将迎来祭扫最高峰。由于陵园墓区多位于城郊、山区,沿途道路技术等级低,弯道、坡道多,交通流量剧增以及面包车、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多发,将导致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

◢春季出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今年入春较往年提早10多天,适于出游踏青,预计清明旅游出发高峰将出现在45日,相关景点及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旅游客运、公路客运、租赁包车需求旺盛,客车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导致较大以上事故风险突出。

◢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上升。清明前后,农村地区乘坐车辆祭祖扫墓、农耕作业出行增多,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几率增大,加之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薄弱,部分车辆安全状况相对较差,驾驶人安全意识相对较低,交通安全风险较为突出。

◢将面临雨雾等恶劣天气不利影响。据福建气象局预报,清明节期间,泉州地区有小雨,对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因雨天道路湿滑,车辆追尾、侧滑翻坠事故的风险将加大。

泉州交警提醒:

◢清明祭扫、踏青出游,鼓励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并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

◢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检查、维护好车况,了解沿途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在山区陵园墓地祭扫时,尽量避免驾车上山,建议徒步行走,尤其是雨雾天气条件下,严防发生车辆侧滑翻坠事故。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保持合理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剐蹭事故或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

◢牢记喝酒不开车。清明期间回乡祭祖、家人团聚时,请您切记,酒驾醉驾,害人害己,祸及家人,请自我约束,相互告诫,喝酒莫开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