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注意了】电子警察严查中心市区这7个路口路段的违反禁止标线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03-24 09:47 浏览量: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单、双黄实线。比如实线变道、加塞、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今天,小编就中心市区7个违反禁止标线比较严重的路口路段进行曝光,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违法地点:城北新华路路口 

 

 

  违法地点:东街金池巷路口 

    

 

 

  违法地点:田安路丰泽广场路口路段 

    

    

 

  违法地点:坪山路江滨路路口 

 

    

    

 

  违法地点:泉秀路运通路路口 

 

    

    

  违法地点:田安路武夷花园路口 

    

    

    

  违法地点:义全街五堡新街路口 

    

 

    

 

  相关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泉州交警提醒: 

 

  不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是严禁跨越的,包括超车、转弯、掉头等。黄实线属于禁止标线,也是交通信号的一种,严禁掉头。确需掉头的,可至前方灯控路口掉头或未设禁止掉头标志的灯控路口掉头。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整治行动,提醒广大司机们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违法掉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确需掉头的,可至前方灯控路口掉头,未设禁止掉头标志的灯控路口皆可掉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