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快看攻略,返程高峰来了!
时间:2019-02-10 16:17 浏览量:

    

  假期即将结束 

  小伙伴们收拾收拾心情 

  准备上班、上学咯 

    

    

    

  返程高峰 

 

        初四、初五、初六,沈海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特别是沈海高速山头、苏厝隧道路段将可能会出现通行缓慢,经大数据分析结合前期交通研判,往返厦门方向车流量激增

    

 6日忽然就来了一大波车流!! 

  关键经往年春节大数据分析,车流还将继续增加,特别是往返厦门的! 

    

 

  为确保交通安全,在春运期间,福建交警将根据车流情况对该路段不定时采取临时 

  交通管制措施。 

  

道路名称 起止点 a 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1-2条)
沈海高速泉州段(南安市) 2269公里-2274公里路段  (山头、苏厝隧道) 09:00-12:00 1.从莆田、福州及上海、浙江等地往返广东等地车辆,可改走沈海复线,即福诏高速,以减轻沈海高速泉州段的交通压力。
16:00-20:00 2.泉州往厦门方向拥堵时:从水头出口驶离至324国道,或者绕行西锦互通至南石高速再通过324国道绕行至厦门。
  3.厦门往泉州方向拥堵时:从厦门翔安出口通过324国道绕行至泉州。

    

  疲劳驾驶的危害 

    

  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超速行驶的危害 

    

  一、易发追尾 

  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二、容易翻车 

  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有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三、影响判断 

  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70公里时,视力为1.2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当时速40公里时,视野为100度,当时速70公里时,视野为60度,当时速100公里时,视野为40度。 

  四、后果严重 

  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当时速为2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为10%;时速为40公里,行人死亡率为40%;时速为50公里,行人死亡率约为60%;而时速达到10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则为100%,超速行驶发生碰撞,极易导致车毁人亡! 

    

  出行重要提示 

    

  尽量避开交通高峰(上午8时至18时),错时出行。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撤离现场并报警;如车辆未能移动,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摆放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域。 

  如该路段车流激增较为明显,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视情采取实时临时交通管制,引导强制分流下高速,同时对入口进行封闭。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理解、配合,服从路面交警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