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头盔讲安全、大喇叭宣传......泉州交警到这些地方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美丽乡村行】
时间:2022-11-21 18: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1118日,全省农村宣传日这一天,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醉驾”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大喇叭宣传、分发安全头盔、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方式,广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借助农村大喇叭开展宣传

 

 

民警结合本地案例,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向广大村民讲解超员、超载以及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警示教育广大村民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送头盔讲安全

 

宣传人员紧密围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特点,重点宣传不乘坐非法营运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和拖拉机出行,深入讲解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提醒农村群众戴好头盔、安全出行。

 

 面对面宣传提示

 

 

民警深入农村菜市场、超市、商场等场所,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

 

 完善农村宣传阵地

 

 

粘贴宣传挂图,完善农村交通安全阵地,进一步浓厚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泉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

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