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交警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企业宣传日】
时间:2022-11-01 16:32 浏览量:

1028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全省企业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输企业、驾校、快递外卖、物流、网约车等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纵深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走进“两客一危一货”、物流、快递等重点企业,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驾驶员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酒醉驾、未系安全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企业驾驶员遵规守法出行,安全谨慎驾驶。

 

 

通过现场教学与驾驶员亲身体验等方式,让驾驶员深刻认识到大货车盲区及其危险性,提醒驾驶员驾驶大货车时,在起步、转弯、倒车、变道时要注意视觉盲区,尤其是注意右前侧的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避免因视觉盲区和内轮差发生事故。

 

检查企业台账

 

 

民警仔细查看企业相关资料台账,检查GPS动态监管落实情况,签订责任书,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企业驾驶员日常安全培训和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分发宣传单、粘贴宣传挂图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结合典型案例,向员工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

 

 

粘贴宣传挂图,提示远离货车盲区的安全注意事项。

 

 

 

深入客运场站,在客运车辆上粘贴宣传贴纸,提醒驾乘人员上车系好安全带,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驾驶员驾车出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交通出行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