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预警!泉州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时间:2022-10-31 16:21 浏览量:

@泉州气象#预警信号# 泉州市气象台202210311539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3115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东方向约4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秒,台风级)。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在风雨天气

出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今天我们再赶紧来了解一下

↓↓↓

机动车出行注意事项

 

保持良好视线 

出门前检查雨刮器是否完好,及时打开清理雨滴。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

 

防止车轮侧滑

稳住方向盘,不要慌张,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低速行驶,不要急速转弯,转弯要提前减速,缓踩刹车

 

控制好车距

降低车速,保持安全的车距;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尤其遇到行人多的路段;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不熟悉的路况更要控制车速;跟车前行,对于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难行路段,要沿前车路线小心行驶;缓慢跟车,不要盲目超车,确定安全再超车。

 

提防强烈侧向阵风

大风中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正确地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要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量减少超车。如果是逆风行驶,应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风阻突然减少,会使车速猛然增大。高速公路的隧道口处和高架桥上最容易遇到侧向阵风,所以在大风天气里行驶中要多加小心,遇到隧道口处和高架桥上,要格外注意,随时提防强烈侧向阵风。

 

 

非机动车出行注意事项

注意车速

雨天道路湿滑,路况不好,骑行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控制速度,在转弯、会车时减速慢行,避免急刹车,否则容易侧滑发生危险。电动自行车因后视镜被雨水模糊,变更车道前提前打转向灯。

 

骑行时勿打伞

严禁打着雨伞在下雨天骑乘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雨伞会增加骑行时的阻力,而且会破坏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平衡,极易导致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重心偏离,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骑行时应选择穿戴颜色醒目的雨衣,将雨衣穿戴整齐。骑行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远离枯树及广告牌

大风天气注意骑行速度不宜太快,以防方向偏离或者来不及刹车。远离枯树以及广告牌,防止吹落后被砸伤。

 

行人出行篇

尽量远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大风天气,视线不佳,行人应尽量远离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辆。

 

远离广告牌以及建筑物

有些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风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还有一些老树干已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

空调机、花盆及存放在高空的其他杂物均是产生砸伤事件的高危物品。因此,行人在大风天气出行应格外远离。

 

【文章部分来源:泉州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