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交警三种方式宣传 共筑平安出行路【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
时间:2022-10-12 09:04 浏览量:

为有效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台商交警大队以唠嗑式宣讲”“滴灌式宣教”“约谈式宣传三种形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重点工作。

 

唠嗑式宣讲

 

 

深入老人协会、农村集市、乡镇广场等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场所,与村干部、农村劝导员、农村网格员一起,通过唠嗑的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超员载人等农村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滴灌式”宣教

 

 

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滴灌式宣传,对被交警查处过的涉酒违法驾驶人开展精准宣教。民警结合酒驾醉驾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酒驾醉驾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及严重危害,告诫他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随后,还组织现场驾驶人共同签署禁酒驾承诺书,倡导安全文明驾驶、抵制酒驾醉驾。驾驶人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严守交通法规,拒绝酒驾醉驾,并提醒身边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约谈式宣传

 

 

 

 

走进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紧抓重点车辆、驾驶员源头管理,开展隐患排查。通报近期发生的涉及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尤其是本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和违法突出企业、客货运驾驶人,对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进行约谈、提醒,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素质。

平安出行离不开良好的安全意识

蜀黍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遵规守法出行

确保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