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 以案说法话安全 || 泉州交警走进高校开展宣教活动
时间:2022-09-26 19: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提升在校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922日,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民警走进仰恩大学,开展交通安全进高校宣传活动,与高校学子共话交通安全。

 

 

目前,高校新驾驶人比例增长快,大学生参与交通时的违法、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洛江交警大队民警以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详细剖析了每起事故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生动形象地阐明了遵守交通法规是交通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教育学生主动拒绝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文明守法的大学生。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针对各类交通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讲解,强化在校大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理念。

 

 

宣讲结束后,民警在校园食堂、路口、校车等候区,向同学们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同学们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提高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做守法规的践行者知礼让的倡导者守法知礼的传播者用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汇聚坚守交通安全的澎湃力量用持之不懈的努力一起点亮文明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