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省接连发生涉及公交客运车辆事故,夏季客运车辆出行安全不容忽视!
时间:2022-08-05 08:50 浏览量:

近期,我省接连发生多起涉及公交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案例

7281018分,肖某某驾驶闽CY***1号大型普通客车(农村公交客运)行驶至泉州惠安县东岭镇潘厝村路口路段时,与李某某驾驶的无号牌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后载陈某某)发生碰撞,造成李某某抢救无效后死亡、陈某某受伤。

 

7281657分许,陈某某驾驶闽A05***D号大型普通客车(农村公交客运)行驶至福州福清市江阴镇康达驾校路段时,与黄某某驾驶的福清L***7号牌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黄某某死亡。

 

729717分许,高某某驾驶闽A0***9F号大型普通客车(公交客运)行驶至福州仓山区福峡路地铁城门站B出口路段时,与邓某某驾驶的无号牌两轮电动车(后载李某)发生碰撞,造成李某死亡、邓某某受伤。

 

729810分许,余某某驾驶闽AY***9号大型普通客车(公交客运)行驶至福州台江区排尾路亚峰公交站路段时,追尾碰撞苑某某驾驶的闽A0***8D号大型普通客车(公交客运),造成闽AY***9号大型普通客车上两名乘客受伤。

 

7311754分,福州晋安区连江路与国货路路口的斑马线处,魏某某驾驶闽A0***0D号大型普通客车(公交客运)与赵某某骑行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赵某某头部、脚部受伤送医治疗的交通事故,公交车上无其他人员受伤。

 

问题隐患

经初步调查,事故暴露出以下问题隐患:一是夏季高温天气下公交客运车辆肇事风险加大。今年以来,全省涉及大型公交客运车辆事故造成8人死亡、50人受伤,但是仅6月份以来,该类型事故造成5人死亡、19人受伤,分别占总数的62.5%38%,尤其近几天时间内接连发生5起涉及公交客车事故。二是公交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上述事故多涉及公交车驾驶员分心驾驶,未能注意观察道路路面动态情况,未能按照操作规范集中注意、安全驾驶,反映出涉事企业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足,营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仍较薄弱等问题。三是大型公交客车与二轮车碰撞事故多发。上述5起事故中,有4起涉及大型公交车碰撞二轮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同时涉及二轮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变道、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题。

 

交警提示

当前正值夏季炎热时节,仍处于暑期、汛期、假期三期叠加,近期多地出现连续40以上的超高温天气,要引起高度警惕,谨慎应对因高温天气导致的爆胎、自燃、制动热衰退及驾驶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事故风险。

 

给客车驾驶人的提示

 

请牢记手握方向盘,绷紧安全弦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杜绝分心、疲劳、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给乘客的提示

各位乘客应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

安全带生命带,全员全程规范带

 

 

 

部分来源:YIYA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