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泉州交警深入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文明交通进驾校】
时间:2022-07-22 08: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引导驾校学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洛江、惠安、晋江交警组织民警,以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走进辖区驾校开展文明进驾校宣教活动。

 

1讲解典型事故案例

 

洛江、晋江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分发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详细讲解酒醉驾、未系安全带等典型事故案例的教训。要求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2观看警示教育片

 

洛江、惠安交警大队民警组织学员们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活动,让学员深刻认识到酒醉驾、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提醒和告诫全体学员任何时候都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3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洛江交警组织驾校的学员及工作人员签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在今后的交通出行中,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守法出行。

 

 

4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惠安交警组织组织学员到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通过现场教育、亲身体验和违法劝导等方式,达到教学和实践相统一的目的。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不仅要掌握熟练的驾驶技术,交通安全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希望通过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能在驾校教学中融入文明守法出行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的素质,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