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入民心 泉州交警持续开展全省农村宣传日活动【美丽乡村行】
时间:2022-06-21 10:03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618日,全省农村宣传日这一天,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农村地区开展老年人出行安全一盔一带拒绝酒醉驾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守法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分发宣传材料


民警走进农村工厂、党群服务中心、乡村小道,紧紧围绕老年人出行安全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主题,在分发宣传单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酒醉驾、违法载人、超员超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交通安全宣讲

 

针对部分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匮乏,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耐心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教育引导老年人安全走路、骑车,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农村大喇叭宣传

 

民警结合本地案例,通过农村大喇叭,向广大村民讲解酒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以及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警示教育广大村民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粘贴宣传挂图

 

通过粘贴宣传挂图,向村民们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一盔一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村民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平安出行离不开良好的安全意识

蜀黍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遵规守法出行

确保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