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护送!|| 今晚全市严查!交警提示:考后聚会勿酒驾
时间:2022-06-10 10:35 浏览量:

疏导交通、接送考生、紧急开道,每一年的高考,不仅是学生的考场,也是交警蜀黍的考场。三天的高考,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上足警力、挂钩考点、“一校一策”,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开辟绿色通道,精准实施交通管制,广泛开展高考出行宣传提示,全力确保高考期间我市各主干道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考生身份证遗失 铁骑带考生及时补办

 

69729分许,鲤城交警大队铁骑在培元中学考点附近巡逻执勤时,一名考生焦急地向铁骑队员求助称,其身份证遗失,需到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时间紧迫,执勤人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该名考生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并及时将考生送回考点。

 

考生忘带准考证   铁骑火速载其取回

鲤城

 

 

6910时许,泉州六中考点, 一个准备入场考试的考生向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朱庆丰求助称,其忘带准考证。执勤人员朱庆丰立即载其取回准考证,并及时送至考点。

 

洛江

 

 

69日上午,洛江交警大队机动中队铁骑队员在护送某学校考生前往考场途中,一名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急得冷汗直冒。铁骑队员得知情况后,在不影响护送其他考生的情况下,留下一名队员,用警用摩托车载着该考生返回学校取回准考证,并及时送至考点。

 

考生把准考证遗漏大巴车上 交警紧急寻回


6

 

家长送考途中车辆爆胎抛锚 交警及时救助

 

 

691330分许,安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队员李良阳、黄思明在二环南路巡逻时,发现一部小车停在路边,驾驶人看起来非常着急。执勤队员立即上前了解,得知该驾驶人是考生家长,此时正准备将参加高考的孩子送到安溪六中进行考试,当车辆行驶到永隆灯控路段时,车辆爆胎,无法行驶。了解情况后,执勤队员立即帮忙更换轮胎,十分钟后,轮胎更换完毕。学生家长对交警表示感谢,并顺利将孩子送往考场。

 

奶茶送交警 暖身更暖心

914时许,在铭选中学考点,一位考生把装有准考证、身份证的笔袋遗漏在大巴车上。该大巴车在学生下车后已返回车站,领队老师向现场交警求助,安溪交警大队执勤队员刘奕凡、黄仕坤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寻找,终于追上大巴车,及时把笔袋带回现场交给领队老师。

 

 

今天下午3时许,一些热心群众拿着饮料送到在高考服务点执勤的晋江交警大队民警面前,并对交警蜀黍说:“又是一年高考时,辛苦啦!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护考的交警!”

 

高考结束,考生们也如释重负。随之而来的同学聚会必将增多,酒后驾车的风险加大。请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醉驾要判刑。接下来,全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持续严查严处酒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考生务必自我约束,互相提醒,自觉做到不酒驾、不无证驾驶,严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酒驾醉驾法律成本

一图详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