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泉州市区这些路段或迎来返程高峰
时间:2022-05-04 08:25 浏览量:

“五一”小长假进入倒计时

预计今天全市道路交通迎来返程高峰

蜀黍在此提醒各位驾驶人

返程路上

请提前了解沿途路况、天气情况

及时收听交通广播路况提醒

合理安排时间、路线,错峰出行

 

道路出行易拥堵路段提醒

01
丰泽

 

以下进出城及过境道路或将出现较大车流:

 

动车站站前东西大道、南北大道、普贤路、泉山路、北清路,国道324线、东湖街、少林路,刺桐大桥、刺桐路、田安大桥、田安路。此外,坪山高架、东海隧道、坪山隧道及连接上述路段的其他周边道路也将有较大的交通压力,电动自行车切勿违规驶入上述路段与汽车抢行。

      对于以上易堵路段,建议市民及时留意手机地图、各大媒体以及交警微信微博发布的即时路况信息和分流提示指引,灵活规划出行线路。

 

02鲤城

 

以下进出城及校园周边路段或将出现较大车流:

 

明发环岛路段、临漳门环岛、朝天门环岛路段、泉州大桥至城雕环岛的温陵南路路段、顺济新桥、百源路、南俊路、东街、江滨北路的土地后旱闸到金山旱闸路段、浮桥街路口至南环路路口路段、中山北路华侨新村至钟楼路段、新华北路开元盛世至爱国路路段

 

03晋江

 

易拥堵路段:社马路洋柄灯控至英墩灯控路段

 

出行提示:

1、往晋南方向的,可绕行世纪大道或由永和高速口下高速。

2、往市区方向的,可绕行灵石路经泉安南路、世纪大道或智造大道。

 

易拥堵地点:鞋都路吾悦广场

 

时间:14:00-20:00

出现建议:建议选择晋新路或机场连接线

 

易拥堵地点:牛山高速出口

 

时间:17:00-20:00

出现建议:返程车辆错峰出行。在出口车辆请有序排队,避免发生刮擦

 

返程安全提示

1.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请提前通过交通广播、交警微博、微信、导航等,及时了解沿途天气、交通状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在出发前,应检查车况,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驾驶时适当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

 

2.外出搭乘正规营运客车

乘坐客运车辆返程,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黑车”、超员车,乘车期间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违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

 

3.注意安全文明行车

遇车多缓行,请排队按序通行,不要穿插变道抢行,更不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4.注意安全出行

自驾车辆出行,务必谨慎安全驾驶,夜间、雨天行车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5.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

驾驶机动车必须年满18周岁,并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考试合格后,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后,才可以驾驶与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

 

6.严禁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

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电动自行车仅限在后座载1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

 

7.依法选择快处快赔

 返程车流增大,遇仅发生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不因争吵给道路添堵,避免引发二次事故。

 

8.牢记十二字警句

如在高速公路上遇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切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将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拨打12122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