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宣传进农村 乡间小巷话安全【美丽乡村行】
时间:2022-04-29 08:49 浏览量:

美丽乡村行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42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德化县龙浔镇道安办到英山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围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重点内容,通过播放宣传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重点剖析近期发生在农村的典型事故案例和违法行为,警示教育群众吸取血的教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播放宣传片

 

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车穿梭各街道,流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受众面,提升宣传影响力。

 

 

摆放宣传展板 

 

通过摆放交通安全警示展板、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无牌无证、疲劳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

 

 

分发宣传资料

通过入户走访、发一份宣传单页的方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向村民们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劝导农村留守老人在外出赶集或接送孩子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降低交通出行安全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摆放展板10余块,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遵规守法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让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来源:德化交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