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拘留!奔驰、路虎被“克隆”......泉州交警:严查!
时间:2021-02-20 09:03 浏览量:

一些假牌、套牌车辆 

常常利用自己的“克隆身份” 

在马路上肆无忌惮的行驶 

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泉州交警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 

  

采取严查、严抓、严惩的态度 

  

绝不手软! 

  

 

  

近日 

 

鲤城交警就接到群众举报—— 

  

  

福州车主 

 

“我的车明明在福州,怎么会在泉州有多条违法记录呢?” 

  

近日,鲤城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名下车牌号为闽A6D**1奔驰车一直都在福州,未曾去过泉州,但近日却收到多条在泉州的交通违法信息,怀疑车牌被他人套用。 

 

接到举报信息后 

鲤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 

立即开展调查 

 

 

调查中,民警发现闽A6D**1机动车登记的车型为奔驰GL450、车身颜色为深灰色,而在泉州行驶的违法奔驰车,车身颜色为银白色,两车外观上存在较大差异。经过分析研判,侦查人员初步确定了该套牌车经常行驶的范围为市区温陵路一带。128日,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温陵路某停车场将该银白色奔驰套牌车查获,并于23日在市区东街将驾驶人王某查获。

   

 

进一步调查中,王某告诉民警,自己买车后已知晓了该车套牌的情况,但心怀侥幸还是上路行驶。 

目前,王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 

 

无独有偶 

近期 

鲤城交警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 

一部车牌号为粤A8***8的路虎车 

在鲤城辖区行驶 

疑似套牌 

 

 

鲤城交警大队民警经调取监控后发现,这辆白色路虎越野车在鲤城区新华南路、江滨北路均有行驶轨迹。民警经进一步侦查锁定了该车违法驾驶人为谢某。 

 

查获该车后,民警发现该车车架号与粤A8***8所登记的车架号不符,经进一步鉴定,确认了谢某驾驶的粤A8***8号牌是套牌车。 

22日,违法驾驶人谢某被传唤到案。目前,谢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车被套牌了怎么办 

 

套牌行为具有相当的隐蔽性,如果不出现违法罚单或是发生事故,被套牌的车主很难察觉,那么,一旦车辆真的被套牌,车主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车主应该养成定期查询、核对车辆违法信息的习惯,如果发现有疑问的记录,并确认机动车在记录时间没有出现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就要警惕自己的机动车可能被”套牌”了。 

 报案后,车主可持受理案件的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涉嫌套用机动车号牌案件受案回执单》,向机动车登记地交管部门申请换发其他机动车牌证。这样既可以避免自己继续承担被套牌的风险,也便于交管部门通过系统巡查、路面查处发现套牌车辆。 

  

保留一切可用证据。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并且及时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交警提醒 

 

假牌套牌不但不利于执法监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而且危害交通安全,损害公众合法权益,甚至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假牌套牌行为一旦被查实,将面临法律严肃的处罚。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