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扣光!被电子警察抓拍多次后,他竟然......【交通大整治】【百日会战】
时间:2021-01-05 16:42 浏览量:

 

为躲避监控抓拍 

  

丰泽一男子竟用纸张遮挡号牌 

  

没想聪明反被聪明误 

  

最终被丰泽交警处以200元罚款 

  

驾驶证记12 

  

 

  

12日上午,丰泽交警秩序机动中队民警通过监控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一部黑色奥迪违法停放在普济路上,车辆的后牌被一张写着“临时停靠,请多关照”的停车牌挡住,而前牌则被纸巾遮住。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做进一步调查。 

  

监控视频显示,12日凌晨1点多,黑色奥迪行驶到该路段后停在了该处的夜间停车位上,驾驶室一名男子下车后从后备箱取出了遮挡号牌的工具。随后,男子分别用一张停车牌和一张纸巾将车辆前后牌遮住。 

  

 

 

 

经查,男子姓杨,泉州人。12日上午,丰泽交警五中队民警依法将杨某传唤至现场,杨某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对其遮挡号牌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据杨某交代,其经常将车停在普济路,已被电子警察抓拍处罚多次。这次为了不被抓拍,杨某便想出此“妙招”,可没想到换来的却是法律的严处。 

 

法律链接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处200元罚款,一次记12 

  

 

泉州交警提醒: 

  

  

故意遮挡号牌不但不利于执法监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而且危害交通安全,损害公众合法权益,甚至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故意遮挡号牌!牢记遵纪守法、文明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