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礼市长深入交警支队慰问跨年夜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 | 元旦首日,我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今晚继续严查酒驾【抗击寒潮 假期我在岗】
时间:2021-01-02 09:43 浏览量:

 

 

1231日晚上,泉州市政府王永礼市长带领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深入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慰问跨年夜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 

 

 

期间,王永礼市长通过监控视频现场查看高速出入口和安溪、永春、德化等温度较低地区的路面交通情况。市公安局柳新群副局长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健康支队长分别汇报了公安交警部门寒潮天气防范应对措施、节日期间警力部署、路面管控、科技治理交通等工作情况。王市长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履职、加强引导,用忠诚守护换来路面的畅通有序和群众的幸福平安。最后,王市长通过视频连线亲切问候在路面一线执勤的公安交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康涛书记,对执勤人员在节日期间和低温寒潮天气下仍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向执勤人员及其家人送上新年的祝福。 

 

   昨晚的跨年夜活动你参加了,温馨吗? 

昨晚的跨年夜节目你看了,精彩吗? 

...... 

  

 

跨年夜查,为的是你和他人的出行平安 

 

 

 

 

假期不放假,天天查酒驾。交警蜀黍持续通过各类媒体和短信、微博、微信等媒介,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是,还有极个别的驾驶人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结果跨年夜仍有26名驾驶人因为涉酒驾驶被交警部门当场查获,有的驾驶人还将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012312130分许,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在辖区德泰路与崇顺街交叉路口,当场查获杨某酒后驾驶闽C108FY二轮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经检测,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经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杨某于2014年曾因酒后驾驶被查处,此次已是第二次酒驾。目前,民警已依法对杨某进行了相应处罚。 

 

202111010分许,杜某饮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在洛江区马甲镇大厅埔路段,被洛江交警大队马甲中队民警查获。经检测,杜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1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杜某还存在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机动车上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元旦首日,1500交警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控 

 

 

 

 

 

 

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节日出行安全,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出动1500余警力强化路面交通安全监管。各地公安交警大队针对节日交通流量特点,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和重点人员的安全警示,加大对国省道、市区主要道路交通堵点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及时帮助出游群众排忧解难。元旦首日,我市道路交通整体平稳。 

  

 

我们用忠诚守护您的出行一路顺畅 

 

 

 

 

跨年夜,凌晨3点半,永春县白荇格道路气温监测点零下2.5度,永春交警大队蓬壶中队巡逻人员对部分湿滑路段采取撒盐融冰措施,并对过往车辆进行喇叭喊话警示,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元旦首日,安溪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魁斗灯控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道路中间,该车未开启警示灯,车辆后方未放置任何提示标志牌。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向该车驾驶员询问情况,得知车辆由于故障突然抛锚,故停在此处等待帮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一起将故障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及时消除路面隐患,有效维护了交通秩序。 

 

 

 

安溪、惠安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巡逻途中帮助抛锚车辆的司机将车辆推至安全区域。 

  

 

交通违法要不得, 

平安是最近的路。 

我们严查违法消除隐患 

 

 

 

 

 

 

 

 

温馨提醒 

 

 

 

 低温寒潮冰冻天气,路面容易结冰,请尽量避免自驾车辆出行。确需开车的,要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应急准备,行车中牢记“限速、亮尾、控距”,务必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侧滑危险,确保交通安全。 

前往商场、娱乐场所最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要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错峰出行,遇有交通滞留时要按序排队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随意停车,避免加剧道路的拥堵,坚决杜绝超速、超员、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车过程中请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争道抢行、随意变道,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及时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并到所辖区域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处理,确保道路畅通。 

  

 

元旦小长假 

交警蜀黍将一如既往 

开展酒醉驾专项行动 

请大家在欢聚的同时 

牢记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 

拒绝酒驾 

欢度元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