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6个月!针对这类违法犯罪行为!市委政法委部署全市专项整治工作 || 各地公安交警在行动【交通大整治】
时间:2020-11-13 15:26 浏览量: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酒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11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酒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市委政法委决定从11月起至20214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酒驾”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前期市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各部门开展“醉驾入刑”调研的情况,在充分征求市直各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市“酒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会上就该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和相关要求作了详细阐释和说明。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强调三点要求: 

  

1、认识要深刻,保障专项整治工作贯彻部署到位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上。专项整治工作不能“为治而治”、不能“为打而打”,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打击、综合治理等多种手段,协同作战,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措施要精准,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精准施策。要强化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充分调动劝导队等基层力量,切实发挥规劝、引导作用,有力预防和阻止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要在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加强巡查,狠抓企业主体责任,促使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政法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建立健全“快侦快诉快审”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尺度,做到精准打击、区分处置,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3、责任要压实,务必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综治平安建设考评,层层压实责任。部门间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实现共建共治、齐抓共管;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要组建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落实领导责任,广泛发动乡镇(街道)等基层力量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考核,落实奖惩,确保整改治理工作切实沉到基层、落到实处。 

  

  

全市“酒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泉州开发区党工办、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泉州市委政法委 

 

  

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整治酒驾行动 

  

  

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醉驾夜查整治统一行动,重点加大对酒店、饭店、KTV等涉酒场所周边路段及国省道主要路口的巡逻管控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案例 

曝光 

  

01 丰泽 

 

 

  

1110日凌晨1时许,黄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行驶至丰泽区灯荣路时,与一名出租车司机发生了争执,随后出租车司机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黄某身上有浓重酒味,经检测,黄某血液内乙醇含量为160.50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 

 经查,黄某持有C1证,所驾驶摩托车已达报废标准,民警依法对黄某醉驾、准驾不符、驾驶报废车上路依法进行处罚。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黄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02 鲤城 

 

 

                                    

1122337分,鲤城交警三中队执勤队员途经城西路路段时,查获胡某驾驶超标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经检测,胡某血液乙醇含量为18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3 台商 

 

  

1162038分许,苏某益饮酒后驾驶无牌号二轮摩托车经过张坂镇台湾街路口路段,被正在附近执勤的台商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检测,苏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9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04 惠安 

  

 

 

11101918分许,刘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途经惠安县惠福路路段时,被惠安交警大队巡逻指挥中队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刘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5.0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5 南安 

 

  

119051分许,周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经南安市楼尾寨路段,被南安英都派出所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 周某血液内乙醇含量为202.47mg/ 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6 德化 

 

  

118日,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德化三角街佳美大厦前,查获苏某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经检测,苏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除了加强违法整治外,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联合乡镇(街道)开展创建“零酒驾”示范街区活动,向辖区饭店、酒店、宾馆、酒吧、KTV等涉酒场所发放告知书、粘贴禁酒驾宣传挂图,督促相关场所在收银台或醒目位置张贴“禁酒驾”“酒后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等宣传警示标牌。在企业、餐饮、KTV、酒店、户外广告等LED显示屏、楼宇电视滚动播放“禁酒驾”宣传标语、宣传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蜀黍再次强调 

酒驾、醉驾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 

不论在何时、何处 

切勿心存侥幸 

切忌酒后开车 

切勿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