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记6分!640辆超载“金刚”被查!【两客一危一货】
时间:2020-09-18 17:06 浏览量:

 

车辆超载,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重型货运车辆超载还会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治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15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逢五”统一行动,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超载超限、不按规定装载、私自加装栏板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91日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货运车辆超载640起。 

 

 

  

     9151657分, 一部厢式货车行驶至国道228线4979公里处时被丰泽交警四中队民警拦下检查。经查,该车核载质量为1910kg,实际载重质量为7160kg,已超过核定载质量270%以上。民警依法扣留该车,并责令驾驶员将所载货物卸载转运,同时对驾驶员李某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9152204分,一部大型货车行驶至国道324线华侨大学路段时被丰泽交警五中队民警拦下检查。经查,该车核载质量为19500kg,实际载重质量为43080kg,已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民警依法扣留该车,并责令驾驶员将所载货物卸载转运,同时对驾驶员张某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9152350分许,金某驾驶货运车辆在洛江区双阳朋虹街被洛江大队河市中队民警拦查。经核查,该车核载4495kg,实载11050kg,超载100%以上,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金某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依法扣留该车,并责令驾驶员将所载货物卸载转运。 

  

 

9152317分,陈某驾驶货运车辆行驶至鲤城区南环路时被鲤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拦下,盘查中发现该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检测,该车辆涉嫌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暂扣其车辆并责令驾驶员将所载货物卸载转运,同时对陈某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9152229分许,张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在国道324线K187175公里处,被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检查。经过磅检测,该车超载30%以上未达100%,民警依法扣留该车辆,并责令张某卸载转运,同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不管是客运车辆还是货运车辆,超员、超载都有极大危害: 

  

使车辆不稳定: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当下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请所有驾驶人切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尤其是客车、货车等大型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就容易造成较严重伤亡。 

因此,客货车驾驶人应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超员,不超载,同时相关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和监管,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泉州交警提醒 

 

货车超限超载、危害无穷!泉州交警将持续严查货运车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请广大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