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CYG693公交车交通违法被群众举报,交警的回应来了!【群众举报】
时间:2020-08-24 11:19 浏览量:

 

 

  

公交车体型庞大   

在交通繁忙的城区内行驶  

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   

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决不能忽视每一个行车驾驶陋习 

  

 

日前   

有网友举报公交车违反禁止标线违法行为   

引起了交警蜀黍的“关注” 

 

收件人:鲤城交警   

主题:举报公交车压实线加塞 

  

  

群众举报称:闽CYG693公交车于820日下午1819分,在土地后旱闸红绿灯路段不按道强行压实线加塞,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举报后,鲤城交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核实,8201819分许,闽CYG693公交车在江滨北路堤后路路口至义全街路口路段,确实存在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鲤城交警大队已将相关违法信息录入处罚系统,依法对该车辆驾驶员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 

 

  

违反禁止标线、随意加塞  

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个驾驶陋习 

却可能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   

望广大驾驶人朋友引以为戒 

  

  

  

群众举报违法车辆方式: 

  

1#交通违法陋习举报#+姓名+手机号码+照片或视频+简要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等基本情况,200字以内) 

  

2、鲤城辖区内发现的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请将举报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鲤城交警微发布”后台发送,工作人员将定期对举报内容进行收集汇总,并组织进行核查处理。 

 

群众举报违法车辆注意事项: 

  

3、采集图像必须清晰且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同一地点至少要拍摄3张以上的照片,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违法车辆外观及违法事实,尽可能反映出违法事件周边景象、违法人的体貌特征等内容。 

  

4、行车记录仪视频应体现违法时间水印、违法车辆的外观全貌及违法行为,注明拍摄人的姓名和联系电话。 

  

5、举报人在收集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相关信息过程中应当确保交通安全,严禁采取危险方法进行收集,因不注意交通安全造成人身伤害或其他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或依法解决。 

  

6、举报应当以事实为根据,相关资料要真实有效,不得故意歪曲、夸大或缩小事实,拍摄影像、图像不得伪造、盗用,不得做任何后期处理或数码合成,严禁盗用网络图片,严禁借举报为名对他人进行诬告陷害,否则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7、拍摄到的照片、视频要在24小时内上传,采集的视频原则上不超过30秒。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