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从"新"抓起!泉州交警持续推进“五个一”进驾校活动【文明交通进驾校】
时间:2020-08-20 00:22 浏览量:

 

五个一 进驾校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18日上午,安溪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升发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什么是“五个一”? 

 

①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 

②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制课 

③播放一部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片 

④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⑤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来看看蜀黍们为新手驾驶员们 

努力做了些什么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蜀黍要求驾校在校区内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开展宣传教育,全方位、多维度地让学员感受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 

  

文明交通法制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酒驾、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刻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正确引导广大驾校学员和教练员树立良好的行车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违法陋习,牢筑“生命至上、文明守法”的交通理念。 

  

播放警示教育片 

  

     民警组织学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场景,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法驾驶的危害性,提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文明守法宣誓仪式 

  

      在学员领取驾驶证前,集中组织一次文明守法宣誓活动,使新驾驶人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交通安全无小事 

通过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 

宣传教育活动 

让准驾驶员们在学习驾驶技能的同时 

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