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100%以上!查!记6分【农村面包车】【群众举报】
时间:2020-08-13 19:48 浏览量:

 

 

84日下午   

安溪交警接到网友举报  

在城西二环路段   

有一辆涉嫌严重超员的面包车   

车内有十几个工人   

非常危险 

  

  

  

      接到举报后,根据网友提供的地点及车牌,安溪交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和布控,并于当天下午18时许在城西二环路将该车拦截。 

  

  

      1815分许,安溪交警城区中队民警在城西二环路六中附近路段跟上该车,通过警车上的喊话器,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3人,超员7人。据驾驶员于某陈述,原来车上载的都是同一个工地的工友,时值下班时间,工友们要回家吃饭,本来要分两班载,但是司机于某猜想,交警此时应该也下班了,于是就大胆让工友们都挤上车,结果被交警当场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于某处以罚款200元计记6分的处罚,并将超载人员进行转运。  

  

 

近日   

丰泽交警大队也查获了   

这么一起超员面包车 

  

 

近日,泉州交警丰泽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至丰海路海景国际小区路口时,发现一部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遂将该部面包车拦下检查。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面包车内塞满了乘客,面包车的前、后排座椅均已被拆卸,取而代之的是几张塑料凳。 

  

经查,该车核载人数为6人,而实际上该车连同驾驶员在内共15人,超员9人。 

  

据驾驶员刘某交代,车上人员均是某工厂的工人,事发时正由自己接送前往厂区。民警立即责令驾驶员安排车上人员转乘其他车辆,并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面包车超员,危害大!近日,发生在黑龙江五常市的那起事故就着实让人心痛! 

  

  

  

810日,黑龙江省五常市,宋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沿黑龙江省五常市山长路由北向南行驶至33km弯道处,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驶入道路右侧沟内撞绿化树木,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 

  

  

  

图:事故车辆严重损坏。 

 

  

车辆超员隐患大,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容易发生事故,加重事故后果 

  

  

超员容易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行车速度降低,使得道路上车辆间的速度差变大,从而增加追尾、刮擦等事故的发生概率,速度差越大,发生事故的概率也越大;车上的安全带、座椅、车身等可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这会使他们暴露在伤亡风险中,更易受到伤害,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往往也比较严重。上述事故案例中的小型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其中就有8人处在没有安全带的保护之下,发生事故时,这些人更容易受到伤害。 

  

  

 转向稳定性下降,增大侧滑、翻车风险 

  

  

为保证行驶方向的稳定性,汽车在设计时一般会将车辆重心前移,但当车辆超员时,后部重量会变大导致重心后移,从而影响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而当车辆行驶速度较快时,在转弯时就很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上述事故案例中小型客车驾驶人驾驶着严重超员的车辆,在转弯处操作不当,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 

  

  

车辆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 

  

  

  

一方面,车辆超员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的事故。另一方面,超员的车辆,在刹车时需要更大的摩擦力和更多的能量,这就会使制动器表面温度升高更快,进而使车辆制动效能快速下降,导致车辆制动距离增长,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 

  

  

 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 

  

  

车辆如果长期超负荷行驶,轮胎压力就会变大,容易发生轮胎变形或是爆胎的情况,继而发生难以想象的交通事故。 

  

 

车祸猛于虎  切勿险中行 

行车要规范  不乘超员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