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安全“第一关”,他们这样做......【文明交通进驾校】
时间:2020-06-24 09:43 浏览量:

 

 

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闯红灯……交通违法与事故之间存在着必然联系,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驾校教练员、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近日,台商交警大队、德化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驾校学员从源头上“抓管控,先预防”,筑牢驾驶员第一道安全防线,并精心组织随警采访,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台商交警 

  

近日,台商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正浩驾校,开展“一带一盔”主题宣传活动,严格把好学员安全教育第一关。 

  

  

 

民警来到正浩驾校学习场地,面对面对学员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从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道路交通事故成因、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从我做起做安全文明的驾驶人四个方面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向驾校学员例举涉及“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地讲解系安全带与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学员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不仅自己要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同车人要系安全带,呼吁广大驾校学员及初领证驾驶人要吸取血的教训,增强交通法制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最后,民警要求驾校负责人及教练员要抓好学员培训工作,把好学员安全驾驶第一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驾驶技能训练有机结合起来,真正练好过硬的驾驶本领。 

  

  

  

此次“一盔一带”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驾校学员树立意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的安全意识。 

  

  

德化交警 

  

近日,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德化县交通运输局走进辖区凯旋、鹏盛等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全国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危害,围绕近期开展的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内容,为教练员、学员上文明交通安全课,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在学习中,让新学员提高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深入宣传“文明交通”,安全行车理念,从而将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落到实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60余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头盔和安全带在驾乘人员心中的重要性。 

  

交警大队提醒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