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进驾校,泉州交警在行动!【五个一进驾校】
时间:2020-06-17 10: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鲤城、晋江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驾校实际情况和特点,送上“文明交通安全餐”。 

  

鲤城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文浩海天驾校实地检查和督促驾校开展“五个一”进驾校活动,对驾校负责人、授课教师、驾驶操作训练负责人和教练员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其法治意识,使其真正为学员做好示范、当好榜样。 

  

  

 

现场,宣传民警通过摆放"一盔一带”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交通法规以及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宣讲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好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倡导新学员从自身做起,摒弃交通陋习。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现场指导新学员如何安全驾驶机动车辆,认真讲解交通安全驾驶环节要领。同时,要求驾校要切实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要求,将文明交通法治课纳入教学学时安排,纳入授课内容,教练员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驾驶员。 

 

活动成效 

  

自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以来,鲤城交警大队积极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作用,使广大学员清楚认识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重要性! 

 

晋江交警大队文明交通驾校 

 

近日,晋江交警深入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宣讲民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交通事故的成因和预防,以案说法,向所有驾考学员讲解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驾考学员讲解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以及违法驾驶所带来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教育驾考学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路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