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预警】14.5万元是这样被假警官骗走的!
时间:2020-06-09 15:58 浏览量:

“你牵涉一起刑事案件,名下资产已被冻结,请立即把钱转到安全账户!”这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典型开场白,一旦你轻信对方,那就陷入骗子的骗局中了。近年来,冒充公检法诈骗被称为“骗术之王”,它的手段残忍、被害人多、被骗率高,让人防不胜防。 

65日,惠安警方结合案例,向你剖析冒充公检法诈骗的骗术套路! 

 

一、层层设套,虚构身份,骗取信任 

 

今年316日上午9时许,惠安的张小姐接到一个自称是“泉州通讯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张小姐在北京办理的手机号码与一起拐卖儿童洗钱案有牵连。张小姐一听,赶忙解释自己并未参与,询问要如何处理。 

  

  

对方称可以帮张小姐转接北京市顺义区公安局叶斌警官。随后,这位“叶警官”通过QQ加张小姐为好友,向张小姐发来警官证等证件,并通过近半小时的语音通话成功取得了张小姐的信任。 

  

警察蜀黍揭秘: 

 

骗子环环设套,目的是为了让这伪造官方身份更加“真实”,让受害人对骗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在紧张的情绪下,受害人急于洗清自己的嫌疑,慌乱中钻进了骗子设好的圈套。为了让受害人更加慌张,骗子往往还会通过恐吓等形式刺激受害人。 

 

二、伪造法律文书,威胁恐吓,让人心慌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叶警官”向张小姐出示了“最高检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红色通缉令”等文书,表明张小姐名下的银行账户涉嫌牵连一起拐卖儿童洗钱案,下一步将冻结张小姐名下全部资产并“拘提收押禁见”。 

  

  

这一下子让张小姐彻底慌了神,以为自己“摊上大事儿”了,赶忙向“叶警官”解释自己从未参与过拐卖儿童洗钱案。 

  

警察蜀黍揭秘: 

 

假的,统统都是假的,这些所谓的文书,是骗子利用图像软件合成的假文书,这一切都是为了制造受害人的恐慌情绪,为下一步实施操纵提供所谓“法律基础”。如果受害人没有恐慌,完全可以察觉到骗子的话语前后不一,前面说的是手机号码涉嫌违法,后面说的是银行账户涉嫌违法。 

 

三、露出狐狸尾巴,让你转移资金,实则骗钱 

 

“你的嫌疑没有洗脱,我现在要查一下你名下的所有资产。”这位“叶警官”这样告诉张小姐,依照“最高检”的指令,他必须要检查张小姐名下所有资产。随后,“叶警官”向张小姐提供了“安全账户”,让张小姐将其银行账目上的所有资金转入“安全账户”中,待警方查清事实后再返还。 

  

  

为“洗清嫌疑”,当天中午12点半,张小姐向这个“安全账户”转入了145400元。下午2时许,缓过神来的张小姐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惠安警方报警。 

  

警察蜀黍揭秘: 

 

如果受害人当时能够冷静,相信一定会发现这些文书漏洞百出,警察办案从来没有什么“安全账户”,更不会叫你转账!!! 

 

经过侦查,43日,惠安警方在泉州抓获3名男子,他们是46岁的王某、36岁的黄某和21岁的陈某。据此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2月至3月期间,泉州某通讯公司职员王某、黄某与电商经营者陈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手机卡和开卡工号(用于激活手机卡),将这些销售给诈骗团伙从中获利。这三人行为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深挖彻查中。 

 

  

一、凡有电话称你在异地办理了电话卡或银行卡的,请立即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向所属运营商或银行核实情况,切勿轻信骗子所言。 

二、真正的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钉钉等即时通讯工具向当事人送达“拘留证”、“通缉令”等文书材料。如遇此类情况,请本人立即更换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前往就近公安机关核实情况。 

三、不做违法犯罪之事,不怕公检法找上门。真正的公检法机关有能力在线下直接找到本人了解情况,不会威胁恐吓让你在线上或远程“自证清白”,更不会设立所谓“安全账户”、“资产清查平台”让你转账。 

  

  

来源:惠安公安 、泉州公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