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泉州这个路口“红月牙”上线!交警提醒:珍爱生命 远离大货车!【百日会战】
时间:2020-05-20 09:21 浏览量:

(世纪大道与晋光路交叉路口的4个右转车道都设置了“右转危险区”) 

  

在晋江市区世纪大道与晋光路交叉路口,每个右转车道都有一条醒目的红色防滑标线区域,呈月牙状,其中标注有“右转危险区”的字样。标线靠近路中央的外延设有黄色震荡标线,提示右转车辆驶离警示区域,并注意减速慢行。 

  

  

  

Q 

:什么是右转危险区? 

  

A: 

在未渠化的交叉路口,由于大型车辆车身较长,容易产生驾驶视觉盲区,且右转弯时前后车轮会形成“内轮差”,一旦其他车辆或行人进入视觉盲区范围内就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内轮差”事故的发生,晋江交警部门运用新型道路施工材料,以晋光路和世纪大道交叉口作为首个试点设置“红月牙”右转危险区标线,切实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交叉路口通行时,注意安全隐患。 

  

  

  

  

大货车有个“右转危险区” 

它就像一个黑洞   

人站进去,   

车碾过去   

命,   

就没了……   

我们又称它   

“死亡之角” 

  

 

案例一: 

  

2015112日,周某驾驶着一部重型挂车行驶到鲤城区常泰路交叉口红绿灯即将右转的时候,没有提前变更车道,而是临近红绿灯路口时连续变更了两条以上车道,以致未及时发现处于挂车右前方盲区杨某驾驶的摩托车,在右转时将杨某的摩托车卷入车底压得粉碎,杨某侥幸逃过一劫。 

  

案例二: 

  

201711日,何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途经安溪县新安路三十六米大街红绿灯路口时正准备右转,没有及时发现其货车右侧盲区内李某驾驶的摩托车,在右转弯时碰刮并碾压了李某,李某后经送医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201976日,浙江海宁,一辆处在大货车盲区内的三轮车在路口准备直行,不料大货车却于此时右转,然后……▼ 

  

 

泉州交警提醒: 

 

广大大型车辆驾驶人,在设有醒目的红月牙状、并标有“右转危险区”的路口右转时,请务必仔细观察车身右侧盲区,务必在“右转危险区”红色区域区外的黄色震荡标线轨迹右转,切勿驶入红色区域。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在靠近“右转危险区”时,请注意观察周边交通状况,等候大型车辆完成右转并远离红色区域后再通行。“宁等一分钟,勿抢一秒钟。”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在路口请务必与右转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接下来,晋江交警部门将根据试点路口的运作情况,推广到其他未渠化的交叉路口。 

 

  

“死亡之角”很要命, 

  所以请切记这些区域!▼ 

  

  

  

  

 

蜀黍支招 

 远离货车事故 请您这样做  

  

  

  

小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注意事项 

 

◆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   

◆不尾随满载或装载货物不稳定的货车。  

◆注意货车内轮差,遇货车转弯时切勿靠得太近。   

◆不在货车车尾、车前等货车视线盲区逗留。   

◆超越货车时注意观察,鸣笛打灯,迅速、不迟疑。   

◆不长时间在货车右侧行驶。   

◆不与货车抢道、抢灯。   

◆不被货车尾随。 

  

大货车驾驶人注意事项 

  

◆转弯前应提前减速,务必小心慢行,保持低速,不抢行;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确保车旁没有其他车辆、人员后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  

◆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   

◆一旦出现事故,及时刹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