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泉州一公交车驾驶员开车打电话,交警: 查!
时间:2020-05-13 16:37 浏览量:

 

公交车担任着 

城市客运的重要角色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公交车的身影 

因为关系着广大市民 

出行的安全 

所以公交车司机的责任重大   

然而   

近日   

有群众在搭乘公交车时   

发现公交车司机在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 

  

  

接到举报后,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经查证,群众举报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公交车驾驶员作出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要求相关公交公司及时进行整改,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交通事故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行车安全。 

  

  

  

交警蜀黍曾多次强调:   

日常开车上路一定不能打手机!   

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交通陋习!   

近年来,因开车使用手机而酿成的  

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 

  

  

你在盯着屏幕的时间里   

谁来看路呢?   

当你拿起手机的一刹那   

可能就是决定生死的一瞬间   

交通事故“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开车使用手机的危害: 

  

1、妨碍驾驶。驾驶员开车使用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分散注意力。开车使用手机时,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影响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判断,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削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3、视野狭窄。开车时使用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   

4、堵塞交通。开车使用手机会因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与举报,对于查证属实的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在开车过程中接打电话、观看微信、视频等行为,将不可避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削弱临危应变能力,极大增高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概率。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开车时请勿进行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