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203人被查,有人被刑拘!泉州交警开展交通大整治,天天严查这种违法
时间:2020-03-20 11:25 浏览量:

 

 最近,随着社会经济、生活秩序恢复正常,道路上车流量也明显增加,为了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在国省道、城市主要道路、农村道路等地严查酒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醉驾203起。 

  

  

 

典型案例曝光 

    

案例一 

  

屡教不改,实习期醉驾改装车辆被刑拘 

  

31423时许,杨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刺桐路丰泽交警大队路段时,车辆刺眼的红色灯光引起在此处设卡的丰泽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注意,本以为只是一部非法改装车,可当车窗摇下时,车内竟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立即对杨某进行了酒精测试。经鉴定,杨某血液乙醇浓度为91.15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据了解,当晚杨某与朋友在丰泽区某处喝酒后驾驶朋友的车要去万达广场接人,结果行驶至刺桐路时被民警查获。民警进一步调查还发现,杨某去年6月取得机动车驾驶证C2资格后,尚在实习期内的他就曾因酒驾被厦门交警查获,驾驶证被扣留,此次竟不思悔改醉驾改装车。目前,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看到警察设卡,本想蒙混过关不料双双被查 

  

  

  

3102015分许,惠安交警大队螺城中队执勤民警在下社溪路霞园社区路段设卡查纠违法时,发现一辆超标电动车从远处驶来,当车辆快驶入卡点时,电动车原本的驾驶员何某突然下车,让车上乘载的曾某继续驾车行驶,而何某则不慌不慢的往卡口走来,执勤民警看到这一幕,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拦截。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何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8mg/100ml,而曾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最终,民警依法对何某和曾某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处罚,并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 

  

 

案例三 

  

醉驾酿事故被刑拘 

  

  

202031123时许,群众报警称,一男子饮酒后驾驶一部小车在田安路津淮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丰泽事故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查,驾驶人黄某血液乙醇浓度为22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目前,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7116分许,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鲤城区中山路路口红绿灯路段时,车辆撞到路边电线杆及交通提示牌,鲤城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往现场。经鉴定,驾驶人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40.68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后,再讲一下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中对酒驾、醉驾的处罚,希望每一位驾驶人都能仔细想想其中隐含的人生成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有“肇事逃逸”的情形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从重处罚的情形 

  

  

  

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于20131218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法发〔201315号),醉酒驾驶机动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 

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驾驶的; 

驾驶载有乘客的营运机动车的; 

有严重超员、超载或者超速驾驶,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或者变造的机动车牌证等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的; 

逃避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或者拒绝、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 

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追究的; 

其他可以从重处罚的情形。 

  

  

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在辖区各大路口路段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 

  

请所有驾驶人都记住: 

酒后不开车! 

醉驾要判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