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交警持续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大事故预防】
时间:2020-03-12 17:06 浏览量:

 

货车严重超载不仅会损坏路面、桥梁 

还会导致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 

极易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 

酿成不可挽回的惨剧 

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泉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9日下午,安溪交警大队湖头中队组织开展货车超载超限整治行动,在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路段查获薛某驾驶川E6***5重型自卸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并擅自改装车身结构,经过磅,该车核载12680kg,实载65810kg,超载达100%,民警依法对薛某进行了处罚。 

  

 

381518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德化县南三环路段处查获李某生驾驶小型汽车闽cg7***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达100%以上违法行为,标准值1495kg,实测值18490kg,民警依法对李某进行了处罚。 

  

  

331525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德化县浔南西路至龙湖街路段处,查获孙某礼驾驶小型汽车闽clt***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达100%以上违法行为,标准值1490kg,实测值27250kg,民警依法对孙某进行了处罚。 

 

货车超载带来哪些危害? 

  

 

一、影响车辆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二、严重破坏公共设施 

  

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三、增加行车安全隐患,引发交通事故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容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超载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超载大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造成车辆侧翻,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