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奔驰车“克隆身份”还想逃?泉州交警严查......【假牌套牌假证】
时间:2020-03-06 15:00 浏览量:

 

一些假牌、套牌车辆 

常常利用自己的“克隆身份” 

在马路上肆无忌惮的行驶 

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大家对套牌假牌恨之入骨 

泉州交警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 

采取严查、严抓、严惩的态度 

 绝不手软! 

    

近日,就有这样的两部套牌违法车辆落网! 

  

 

2020224日,泉港交警大队接到一名山西车主电话举报称其有一部湘L**R22小车一直在山西行驶却在泉港区有违章记录,可能被套牌了。接到该举报后,泉港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郭维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及过车信息,于227日晚在泉港区学府路怡亭酒店路段发现该套牌车辆,并在现场抓获该车驾驶员郑某。经核实,该车行驶证发动机号码与实际车辆发动机号码不符,该车涉嫌套牌。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等待郑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安溪人王某报警称其摩托车闽C2XXRE车牌被人套牌,主要行车轨迹在安溪县湖头镇郭埔村至金三角大酒店一带行驶。安溪交警大队湖头中队民警街道报警后通过监控研判,于2251120分许在嫌疑人许某家门口将其抓获,抓获时许某刚好从家里将摩托车牵出准备出门。 

  

经询问,许某对其在摩托车闽C2XXPL号牌中中的字母PL添了几笔使其成为字母RE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泉州交警提醒: 

  

  

假牌套牌不但不利于执法监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而且危害交通安全,损害公众合法权益,甚至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假牌套牌行为一旦被查实,将面临法律严肃的处罚。为了避免爱车被套牌,车主朋友们请养成定期检查交通违法记录的习惯,一旦发现非本人的交通违法记录,请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