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交警为复工企业专车接送员工开辟绿色通道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16:45 浏览量:

 

 

当前随着企业陆续复产、复工返程交通流量回升,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路面疫情防控和复工返程交通安保工作两手都要抓好的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科学安排路面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各项交通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行;对辖区复工复产的运输企业进行排查、走访、安全提醒,并通过交警部门的微博、微信和短信等开展复工返程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活动,引导企业加强对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企业严格抓好驾驶人和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并增设“绿色通道”、配合组织接送等方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和电话预约办理等多种形式,为复工企业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的年检、年审、补换牌证、处理交通违法等交通管理业务提供便利,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217日下午4点多,在石狮雪上高速出口,一辆蓝色客车缓缓驶出。已经在这里等候的交警指挥车在前方开辟绿色通道,引导车辆避开一些重要的疫区。不到五分钟时间,客车在交警的引导下驶入客运中心站,随后进行车辆消毒和人员体温测量。经过仔细的体温测量,全车人员身体情况良好,他们随后出发前往企业。据悉,客车上的乘客是石狮市鸿山镇一家企业包车赴湖南接回的一批员工,共有24人。公司负责人介绍,24名员工能够顺利返厂,对企业复工复产非常重要。 

 

     为了做好复工企业包车接送员工返厂工作,石狮交警通过走访客运公司,会同人社局、交通、工信、卫健等部门,指导复工企业合理安排员工返厂线路,鼓励企业安排车辆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在泉州区域内全力保障途中通行,协助做好途中监管和应急措施。 

  

     同时,针对已开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医疗物资、民生物资、电商、物流、漂染、服装等运输车辆的安全保障,增设“绿色通道”,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辖区摸排企业复工情况,要求企业要重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18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到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民警实地查看了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21819日,德化交警大队走访辖区畅达、泉鑫、程远、德建、闽运、闽兴、超越、甫发、景远、健德等复工复产运输企业。摸排企业复工情况,并要求企业要重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营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时整改到位。 

  

返程交通安全八项提示 

  

    1、错峰行:驾车返程前要先了解路况和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注意错峰,防止拥堵。 

    2、听指挥:遇有交警执勤检查,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遇车辆滞留时要耐心等待、有序缓行,不要扰乱秩序、加塞抢行;排队待检时要戴好口罩、提前开启车窗。 

    3、不抢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要注意减速慢行,不争道抢行,确保交通安全;人行横道前要停车让行人优先通行。   

    4、不超速:欲速则不达,平安才是最近的路!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驾车请保持安全车速。 

    5、不酒驾: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6、不超员:驾驶人切勿超员载人,广大乘客应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7、防疲劳: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8、拒“黑车”:返程途中,切勿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切勿乘坐人货混装车辆等违法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平平安安返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