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又是面包车,被查还是因为......【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时间:2020-01-09 16:19 浏览量:

  

车辆超员的危险相信大家都知道, 

  可就是有人不在意, 

  这不,又有人被逮了 

  

  

 

2020181315分许,泉港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民警在泉港区通港路与西海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豫BQ0556的小型面包车超载,便将其拦下检查。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了11人。司机巩某称,车上人员都是工人,准备一起去工地干活,不想半路被查。民警对其的超员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责令其转运超员人员,同时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蜀黍提醒: 

  

面包车天生制动性能差,遭遇复杂路况或恶劣天气,发生事故概率显著增高;车头普遍较短,发生碰撞事故时缓冲少,易造成人员伤亡。 

  

面包车重心高、车身轻,易发生侧翻,当车辆快速行驶时受风力影响较大,高速行驶时车身易感觉发飘。 

  

面包车安全配置不完整,制动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灯安全配置和技术采用较少,且发动机设计在驾驶人下方,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面包车驾驶人对安全驾驶的重视程度相对不高,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较为普遍。甚至对违法超员、违法装载等违法行为习以为常,认为这恰恰是面包车的优势所在。面包车用途多样,私自改装、非法运营隐患多。 

  

交警蜀黍温馨提示:对超员车辆来说,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也越大。所以请谨记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人。 

  

  

春运即将到来 

  驾车出门游玩、走亲访友时 

  请牢记: 

  超员一人,危险十分! 

  交通安全,岂能儿戏! 

  不要等到不幸发生后才追悔莫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