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被终生禁驾 ,最小的不足20周岁【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五大曝光行动】
时间:2020-01-21 16:16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2019年12月份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禁驾的12名驾驶人名单;其中有11人因交通肇事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1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名单曝光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准驾车型 

终生禁驾 

逃逸 

涉酒 

1 

鲁欢 

1990.01 

C1 

 

 

 

 

2 

康四交 

1978.11 

C1 

 

 

 

 

3 

王康 

1991.07 

A2 

 

 

 

 

4 

缪佳明 

1995.12 

C1 

 

 

 

 

5 

肖元宝 

1985.08 

C1 

 

 

 

 

6 

洪明骏 

1978.01 

C1 

 

 

 

 

7 

叶潘 

1978.12 

C1D 

 

 

 

 

8 

王振历 

1993.01 

C1 

 

 

 

 

9 

郭铭强 

2000.06 

C1 

 

 

 

 

10 

江金元 

1964.10 

C1EG 

 

 

 

 

11 

康伟华 

1982.09 

C1 

 

 

 

 

12 

赖远兴 

1974.04 

C1E 

 

 

 

 

 

典型案例曝光:

 

 

2019年6月28日2时许,郭某强驾驶闽C87XXX号小型轿车行驶至石狮市峡谷旅游路860段路段时,车辆失控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该车乘车人高某淼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郭某强弃车逃离现场。同日16时许,石狮交警大队民警在石狮市永宁镇郭坑三区24号抓获郭某强。

石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郭某强负本事故全部责任,石狮市人民法院判处郭某强犯交通肇事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强作出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决定。

 

2019年6月6日23时许,洪某骏醉酒后驾驶闽C**911号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南安市石井镇昔坂村奎霞路口路段时,碰撞前方横过道路的行人罗某兴,造成罗某兴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洪某骏承担本事故的主要责任,南安市人民法院判处洪某骏犯交通肇事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洪某骏作出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决定。

交警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具有以下两种违法犯罪行为之一的机动车驾驶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禁驾:一是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请各位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如不慎发生交通事故,应依法履行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迅速报警、等候处理等法定义务,切记不可驾车逃逸、弃车逃逸或潜逃藏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