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强行加塞!闽CYG989这部公交车,你的违法已被录入——【冬季交通安全】
时间:2019-12-18 17:12 浏览量:

 

大家都知道,地面实线是一道禁止跨越的墙 

  那么 

  在地面虚线处是否就可以随意变道? 

  近日 

  丰泽交警官方微博上收到了这样一起举报 

  

网友举报——“加塞”+连续变更车道 

  

  

 

时间:1212日傍晚1802 

地点:坪山路津淮街至丰泽街路段 

车牌:闽CYG989 

 

内容:1212日傍晚1802分许,网友驾车经过坪山路榕树下海鲜楼路段时,遇一部闽CYG989白蓝色公交车强行“加塞”,险些造成事故。随后,该公交车又继续变更车道至最左侧。该车交通违法行为被网友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后,通过丰泽交警大队官方微博进行反映。 

  

处置:接到举报后,蜀黍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闽CYG989违规变道的行为已构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违法行为。目前,该车违法信息已录入平台。 

  

在地面虚线处,车辆可以变更车道,但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在为群众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既要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更要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公交车车身较长,存在较大的视野盲区,随意变道,不仅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公交车驾驶员作为公交车的“舵手”,不仅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且应当具有更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安全驾驶。 

  

  

  

  

法条链接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2、《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借道或者变更车道应遵守下列规定:……()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三)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四)法律、法规的其他规定。 

  

3、《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七条第12项规定:机动车不按规定借道或者变更车道的,处以警告或者一百元罚款。 

  

  

交警提醒:路面交通情况复杂,随意变道容易造成道路拥堵等情况,扰乱交通秩序,降低道路通行效率,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养成文明良好的行车习惯,不违规变道,不任意加塞,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