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肇事,三人被拘,其中两人是兄弟,原因惊人.....【冬季交通安全】
时间:2019-12-12 16:29 浏览量:

 

交通肇事致一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肇事小车驾驶员王某锋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现场并让亲弟顶替。129日上午,王某锋在逃往外地的途中被警方抓获归案。王某锋及其朋友吴某斌分别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窝藏罪被刑事拘留,而王某的弟弟王某威因提供虚假证言也已先行被行政拘留。 

  

 凌晨肇事 竟让亲弟顶替 

  

  

127日凌晨534分,通港东街发生一起四车相撞事故。一部白色小车撞向面包车,导致面包车失控后先后碰撞一部摩托车和一部电动车,事故造成摩托车后座乘客李某(46岁,四川岳池人)当场死亡,其他3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小车驾驶员弃车逃离现场。当日上午7时许,王某威到现场自称其为肇事小车驾驶员。 

  

▲面包车失控侧翻 

  

现场调查中,交警丰泽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陈龙亮发现,王某威的供述与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及现场勘查的结果存在诸多矛盾。在随后的侦查中,王某威顶不住压力,终于承认肇事驾驶员是其亲哥王某锋。据王某威交代,事故发生后,王某锋打电话向王某威告知了事故的情况,并让王某威换上自己的衣服到事故现场顶替。 

  

民警立即着手传唤王某锋,然而,王某锋下落不明,电话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为尽快侦破案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丰泽公安分局、交警丰泽大队迅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和抓捕工作。 

  

费心藏匿 却难逃法网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嫌疑人王某锋。9日上午,王某锋携女友陈某乘车欲逃往外地途中被专案组人员抓获归案,王某锋对其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 

  

  

  

据王某锋供述。126日晚,王某锋在晋江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席间王某锋喝了啤酒。至127日凌晨4时,王某锋酒后从晋江驾车准备到惠安找其女朋友陈某,结果行至通港东街时发生了该起事故。事故发生后,王某锋让王某威顶替自己,并让同学吴某斌(男,31岁,晋江人)为自己提供帮助。在王某锋藏匿期间,吴某斌为王某锋提供了住所、交通工具等方面的帮助。而在此期间,王某锋也不断谋划着如何躲避警方的追踪。 

  

9日上午,王某锋让吴某斌将自己和女友送至晋江美旗城附近后,王某锋及女友陈某换乘了王某锋事先安排好的另一部车辆往高速方向行驶,在离高速入口不远处便被警方抓获。同一时间被抓获的,还有涉嫌窝藏罪的吴某斌。 

  

  

  

目前 

王某锋、吴某斌已被刑事拘留 

王某威因提供虚假证言也已被先行处以行政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条链接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刑法》第三百一十条规定: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