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这些提醒很重要——【冬季交通安全】
时间:2019-12-06 17: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把路面作为“主战场”,上足警力,流动设卡检查,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企业的交通整治和管控,加强对运输车辆超载、不按规定装载等违法整治,强化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 

  

典型案例曝光 

 

  

11261147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310线188公里,查获陈某熠驾驶大型汽车闽G68371载物超过核定载物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扣留违法车辆。 

  

  

11222153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国道355线168公里,查获林某峰驾驶大型汽车闽K51055载物超过核定载物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扣留违法车辆。 

  

  

1125840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310线189公里,查获苏某映驾驶大型汽车闽CLT069载物超过核定载物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扣留违法车辆。 

 

为进一步增强运输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近日,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渣土运输企业以及各施工工地开展集中宣传。 

  

  

民警深入辖区渣土运输企业以及各施工工地,对违法车辆、驾驶员进行登记备案,将多次违法的驾驶员及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积极下达催告书、整改建议,责成违法车辆限期整改到位,整改期间不得从事渣土运输,严格控制渣土运输过程中违法现象的发生,加大监控抓拍力度。 

  

  

同时,民警还对驾驶员面对面开展安全提示,通过发放122宣传材料,提醒驾驶员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重要性,教育引导驾驶员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驾驶交通安全,特别是在行经路口、转弯变道、车辆盲区、倒车起步等重点区域更要多加注意,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那么, 

  

交警蜀黍叮嘱大家注意的货车盲区到底有多可怕? 

  

看下图↓↓↓ 

  

07 

  

  

  

  

  

  

  

  

  

作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者, 

  

怎样才能避免在路口 

  

被转弯的大货车“吞噬”呢? 

  

  

  

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骑行者: 

  

路口转弯处,在观察路况的同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转弯的大货车,要与大货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与大货车争抢通行,防止因车辆盲区造成交通事故。 

  

  

大货车驾驶人: 

  

作为大货车驾驶人,在路口转弯时,要谨慎观察车身周边情况,低速慢行,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距离,也可以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泉州交警提醒: 

  

货车超限超载、危害无穷! 

  

货车有盲区,遇上要远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