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这两部“大肚子”车,核载9人,结果下来的人数让交警都.......【冬季交通安全】
时间:2019-12-06 16:34 浏览量:

 

  

对于超员,或许有些人会抱有这种想法 

  “多载几个人少跑几趟,省事!” 

  “路途不远,不会出什么事的!” 

  …… 

  

 

其实不然,要知道 

  超员载客会使车辆超负荷行驶 

  极易导致车辆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下降 

  且部分非法改装车辆将座椅拆除 

  没有安全带的保护 

  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这种超员载客的行为 

  不仅是对乘客的不负责 

  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安全隐患 

  蜀黍绝不容忍! 

  

  

 

20191211640分许,惠安交警大队山霞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惠安县县道X351东紫线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闽C6***8小型普通客车行驶缓慢,底盘压的很低,感觉十分异常。 

  

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厢门后,发现车内密密麻麻的塞满了人,除了座位上的乘客,车内过道以及驾驶员和副驾驶后面的位置也放置了塑料凳和座椅供人乘坐。在检查完车厢后,民警又打开后备厢,发现后备厢竟然还乘坐着3名乘客。 

  

  

民警迅速控制驾驶员,在车辆附近划出安全隔离带后示意车内人员依次下车站好固定证据。 

  

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7人,超载8人。据了解,车上人员从惠安县城准备到小岞游玩,为了图方便,就这样硬是把车“塞”满了。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民警当即对该超员车辆进行了卸客处理,同时将超员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面包车超员发生的事故案例分别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驾驶人和乘客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能存在侥幸心理。经过民警耐心的讲解,该驾驶人和车上的乘客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理解和愿意接受处罚。 

  

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例对该车辆驾驶人进行了记6分、罚款200元处罚。 

无独有偶,121日,晋江交警大队永和中队的民警也在辖区查获了一部“大肚子”面包车—— 

  

2019121日上午,晋江永和交警中队执勤民警在马坪红绿灯处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闽CCXX10的面包车形迹可疑,民警随即跟上并在泉源路将其拦截。 

  

  

民警在盘问中发现面包车后排十分拥挤,即刻让车上人员下车,经查,该车核载人数9人,实载人数18人,所乘坐人员均为绿化工人。民警查扣该面包车,对人员进行分流处置,同时对驾驶人处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面包车因其内部结构简单、空间相对比较大、价格又低廉,而成为一些赶集的、约伴游玩的、工地、园林工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他们总是侥幸的觉得就那么一点点路程,小心点驾驶就没事,素不知超员超载是一种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泉州交警提醒: 

 

驾驶机动车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严禁超员超载 

  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平安出行牢记于心 

  切莫见利因小失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