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交警大队构建冬季平安校园“安全网”【守规则平安行】
时间:2019-11-28 11:33 浏览量:

 

为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洛江大队结合辖区冬季交通实际,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严格落实安园护校措施,全力打造冬季“平安校园”,筑牢学生出行交通“安全网”。 

 

精心组织部署 

 

大队组织民警走访了辖区医高专、万安中心小学、童昕幼儿园等主要道路沿线各中小学校,认真听取校方领导与学生家长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校车监管 

 

一是通过对校车底数、校车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年检和安全状况、车辆保险等情况重新进行深入全面的排查, 

  

二是召集辖区校车管理员、驾驶员召开校车安全会议,对各校车公司存在跨区域行驶、GPS定位未在线的违规情况进行通报,要求企业立即予以整改; 

  

三是严把校车查验工作,详细对校车外观、标识、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等情况进行检查,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强化周边管控 

 

 

一是组织警力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斑马线、护学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再次进行排查,逐一见底、过目,对缺失或模糊的进行整改。 

  

二是结合“逢十”统一行动、周末夜查等日常勤务工作,严厉查处“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超员、无牌无证、加装太阳伞、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深化宣传引导 

  

  

一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校园,通过张贴宣传挂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播放光盘、《致全县中小学生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积极营造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二是区电视台、广播电台、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微博等拓宽宣传面,重点宣传乘坐不符合规定学生接送车辆的严重危害,劝告家长及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止目前,组织校车驾驶员、司乘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1场次,共举办交通安全讲座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