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637起!泉州交警严查渣土车这些交通违法!【冬季交通安全】
时间:2019-11-12 15:4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国省道、桥梁、隧道,建筑施工场地,采石场、采沙场周边等货车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加强巡逻管控,设置整治卡点,重点查处重、中型货运车辆逆向行驶、超载超限、不按规定装载、违反禁令标志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月份以来共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637起。 

 

典型案例曝光 

  

  

  

117日晚2331分,一部闽C53383渣土运输工程车行驶至南北大道北清东路至江滨北路路段时被丰泽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联合执法整治组人员拦下检查。经过磅检测,该车实际载物质量达55240kg,而该车核定载质量为15370KG,超载达100%以上 。丰泽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该部渣土车,并责令驾驶员进行卸载转运,同时对驾驶员吴某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 

  

  

117日晚,鲤城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分三组在重点路段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第一次全市统一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渣土车加装改装、滴洒漏、超速超限超载等违规行为。行动中,一辆白色沪DE6892牌号重型特殊结构大货车走入鲤城交警大队民警的视线中,民警拦截该车辆,并要求驾驶员魏某出示相关证件配合调查,经过磅检测,该车辆 实测36820kg, 核载9590kg, 超载11820kg, 超载率达100%以上,该车辆涉嫌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鲤城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同时对驾驶员魏某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 

  

  

11115时许,在晋江市池店镇高速灯控路段,柏某驾驶变型拖拉机因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被晋江交警查获,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该部车辆,并责令驾驶员进行卸载转运,同时对驾驶员柏某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 

 

 

11111536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310线174公里处查获付某军驾驶大型汽车湘EC3326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标准值12370kg,实测值38540kg。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德化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该部渣土车,并责令驾驶员进行卸载转运,同时对驾驶员付某军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 

  

 

  

 

除了现场执法外,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联合相关单位深入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渣土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把安全运输,预防事故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规定。 

  

 

 

泉州交警提醒: 

  货车超限超载、危害无穷! 

  货车有盲区,遇上要远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