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满载废品的大货车驾驶员,不仅准驾不符,竟然还......【冬季交通安全】
时间:2019-10-31 09:38 浏览量:

 

 

人流车流集中的路口 

  一部满载废品的大货车 

  没有遮挡 

  车上废品摇摇欲坠 

  民警拦截后发现 

  驾驶员竟然还是酒后驾驶 

  —— 

  

  

  

01 酒驾大货车 

     运载废品 

  

1028日上午730分许,一辆载满废品的重型普通货车沿江滨路行驶至临漳门环岛路段,引起了正在此处执勤的鲤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队员的注意。远远望去,该货车上的货物摇摇欲坠,为了防止废品货物掉下,车辆后斗周边就插了几块铁板。该车处于市区车流、人流密集的地段,车上铁板、货物随时都有可能掉落砸到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执勤队员立即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 

  

就在民警对驾驶员王某进行询问时,闻到其身上有阵阵酒气,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酒精浓度为49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因王某驾驶的车辆为营运车辆,其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王某的驾驶证为C1证,而驾驶该车需要持有B证以上,王某的行为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6500元,扣留并将吊销其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因其准驾不符,还将被依法处行政拘留15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二 

  

  

1029840分许,董某龙驾驶闽C227**号牌小型汽车在洛江区洛滨路桥南街路口被洛江交警大队万安中队民警拦查。经抽血检测,董某龙血液酒精浓度为124.3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据董某龙称,其于前一晚在家中喝了不少葡萄酒,感觉喝得有点晚了才去睡觉。29号一早接到朋友电话,虽然感觉自己身上还有酒味,但想当然以为睡了一觉,酒已经退得差不多,且交警一般不会一大早查酒驾,便开车上路,不想被交警拦住还测出醉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例三 

  

 

10291015分许,丁某酒后驾驶一辆闽C822xx号小型普通客车经332省道湖内村明英苑路段被南安市公安局乐峰派出所设卡民警当场查获,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8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酒后开车是违法, 

  醉酒驾驶是犯罪! 

  当你放下酒杯拿起车钥匙的一刹那 

  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泉州交警将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严查严处酒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交警提示:酒后不开车,醉驾要判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