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竟然将车辆改装成......——泉州交警开展整治行动,“移动的马路炸弹”栽了!
时间:2019-04-18 10:44 浏览量:

有人为了一些蝇头小利,

竟然铤而走险,

打起了非法买卖、运输私油的主意,

将小货车、面包车改装成加油车!

危险!太危险了!

近日,泉州各地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永春、泉港大队在行动中就查获了这么两起“移动的马路炸弹”......

1货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  “流动炸弹”被查获

411日下午五点多,永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南塔岭隧道周边路段执勤时,对一辆车牌号轻型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在打开货车厢门时,车厢竟然藏“猫腻”。一股浓烈的柴油气味扑鼻而来,民警立即对其驾驶员及车辆进行管控。

因该车涉嫌私自改装成移动加油车,目前已把驾驶员及车辆移交给相关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面包车改成加油车,“移动炸弹”被查获

2019413929分许,泉港交警大队涂岭中队民警在泉港区涂岭镇国道324线153KM+300M路段查获一辆改装面包车,驾驶员施某在该面包车后厢装上无合法手续成品油约2吨,因该车涉嫌私自改装成移动加油车,目前已把驾驶员及车辆移交给相关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这种改装的“流动加油车”不符合机动车登记相关规定,又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一无所知,存在多种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极易引发重大事故。

泉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驶员切勿贪图方便和便宜去光顾没有营业资质的加油点,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一些车主不要为利益所驱,私自改装加油车,更不要驾驶报废、未检车辆上路行驶,一旦被查,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