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民警寻找妻子,结果自己被拘留了?怎么回事
时间:2019-02-21 10:26 浏览量:

妻子一夜未归

丈夫焦急寻找求助民警

结果妻子没找到自己却被拘留了

怎么一回事?

 

21711时许,龙某驾驶摩托车到泉州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帮忙寻找妻子。询问中,民警闻出龙某身上带有酒气,于是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其体内酒精含量达55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龙某称前两天因为家庭琐事和妻子吵架,16日晚11时许,妻子赌气一夜未归,多次打电话都不接。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龙某于2016年曾有两次醉驾违法犯罪前科,因危险驾驶罪两次被判刑。

  

如今,龙某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14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已有两次醉驾被判刑的经历

仍然明知故犯、不知悔改

多年未见叙旧  结果因为酒驾双双被罚

215日晚22时许,安溪官桥交警中队在官桥镇吾宗村路段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时,发现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停车并欲掉头逃跑,无奈该路段狭窄,两车掉头几次也没转过弯来,被赶来的民警一把控制住,民警在盘查时闻到两人身上都有酒味,便对二人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钟姓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1mg/100ml,林姓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2.2mg/100ml,均达到酒后驾驶标准。

据了解,钟某和林某已十余年未见面了,当天下午两人在官桥镇街道偶遇,因多年不见,甚是高兴,说话间,到了晚饭时间。于是,钟某主动约林某到附近大排档小酌叙旧,聊得高兴就多喝了几杯,结果在驾车回家路上被交警双双抓获。民警依法对两人进行了处罚。

假证醉酒行驶 “胆大”的他面临重罚

220020分许,开发区交警大队在德泰路与崇顺街交叉路口,当场查获陈某斌饮酒后驾驶汽车,后将陈某斌移送东南医院抽血检验,发现陈某斌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8.3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当民警对其驾驶证进行核查时,还发现陈某斌所持驾驶证为假证,属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同时经查实,陈某斌的驾驶证因逾期三年未换被注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交警提示

春节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525起,其中酒驾364起,醉驾161起。

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违法行为不会因为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后自动消除,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1年、2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吊销驾驶证后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前的酒驾违法信息也不会消除。

泉州公安交警提示:遵法守规行车,拒绝酒后驾车。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