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这三个可爱的萌娃点亮泉州最美的元宵灯!
时间:2019-02-20 10:01 浏览量:

“你不是说今天陪我看花灯吗?”

“爸爸有任务。”

“不行,今天是元宵夜”

“爸爸明天再陪你去”

“又是明天”

……

作为交警蜀黍家里的娃娃,早早的就要习惯了这样的对话。所有为人父母的警察都有同样的经历。很多时候,尤其是节假日,他们能给孩子的仅仅是深夜执勤后相伴从单位回家;路边相遇时一个深情的敬礼;深夜回家后慈爱的凝望……

执勤父母"点亮"孩子心中最美元宵灯

在台商交警指挥中心有位特殊的小女孩,她想看花灯,看爸爸,看妈妈,却只能是在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中。

“人那么多,你一眼就认出你妈妈吗?”

“对,因为妈妈穿的警衣,一闪一闪的。”

她的爸爸、妈妈都是台商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作为交警界的夫妻档,每逢重大节假日或大型活动,夫妻俩经常需要一起执勤。这样一来,小家根本顾不上。这也是女儿连续第三年陪他们元宵执勤。

妈妈庄静宜就跟女儿说,爸爸妈妈都是警察,你是警察的孩子,所以要比别人的小孩更坚强更独立,爸爸妈妈做的事情不能说很伟大,但是都在为人民群众付出一点自己的心力。

虽然同在海丝艺术公园,但一家三口却无法一起赏灯。但相信在孩子眼里,父母肩膀上的警用肩灯,是她心中最美的那盏元宵灯。

 

 

我给爸爸敬个礼

219日元宵节的夜晚,在惠安县惠兴街一处管控点,一个孩子身板笔直,向着一名正在执勤的交警蜀黍敬了一个礼,看着那稚嫩的面孔一脸严肃,令人忍俊不禁,而他对面的交警蜀黍也还以标准的敬礼,脸上则掩饰不住笑容。敬礼的是他刚满2岁的儿子,这位交警叫邹奇。

连续8年来,邹奇的元宵节一直都在路面度过,他的小儿子今年刚满2周岁,大女儿也才9周岁,在他们的记忆里,元宵节从来没有爸爸的陪伴。然而,今年对他来说是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元宵节。他的妻子、丈母娘以及9岁的女儿、2岁的儿子都从泉州市区赶来,在执勤路口一家人过上了一个团圆的元宵节。听着儿女嗓音清脆地叫着“爸爸、爸爸!”邹奇的眼眶瞬间红了,但他不能离开岗位,还要继续指挥交通。临走前,小儿子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动作虽不标准,但十分坚定,民警也向儿子回了个礼。这一幕被一旁的妻子拍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瞬间点赞无数。

 

交警蜀黍你们辛苦了!

217日晚上8时许,一位抱着娃娃的红衣小女孩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新门街路段赏灯,看到鲤城交警大队民警在路口处有序引导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径直跑到执勤人员面前,鞠了一躬,说了句“交警蜀黍,你们辛苦了!”还未等民警回句话便羞涩的跑开了。

好美!

这三个可爱的萌娃点亮了

泉州今年最美的元宵灯

它装满了

爱心、奉献

平安、团圆

和幸福!

为保障元宵赏灯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加强领导,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

元宵赏灯活动前,交警部门针对今年赏灯活动“全城赏灯、多点纷呈”的新特点,提前研判交通状况,增设交通设施,整治违法停车,规划停车区域,并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元宵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活动,提前向社会公布交通管制信息。

216日至20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6600多人次,加强对赏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管控和分流,适时对交通拥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加强铁骑巡线疏堵,及时通过交警支队、大队的微博、微信、短信和904交通之声、福建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发布路况和管制信息,合理引导车辆分流绕行,为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守路面保平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莅临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元宵交通安保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深入路面指挥督导元宵交通安保工作。

交警支队政委谢希圣在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元宵交通安保工作。

交警支队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路面督导元宵交通安保工作。

广大民警和协勤人员坚守路面,加强疏堵管控,确保赏灯活动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帮扶群众优服务

洛江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巡逻至辖区路口时发现一患病驾驶员,赶紧帮扶联系救护车并一起救助伤员。

送迷路老人回家。

帮在雨天丢了自行车钥匙的老人开锁。

遇到在路口徘徊的90岁老婆婆,将其带回岗亭休息并送其回家。

 

小孩喉咙被异物卡住,蜀黍帮忙紧急送医救助

幼童眼睛被烟头烫伤,铁骑紧急开道送医

执勤人员帮助六岁小男孩寻找母亲

捡钱包、捡手机.....执勤人员及时寻找失主

车辆发生故障,执勤人员帮忙推车

......

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泉州交警,时刻为您的赏灯安全路保驾护航。

广

引导出行更顺畅

元宵期间,全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共计发送短信121余万条,推送微信228条,发布微博945条,引导赏灯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