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儿童突发意外,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泉州交警2000警力迎战元宵赏灯交通最高峰
时间:2019-02-19 16:20 浏览量: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当市民朋友们在泉州街头流光溢彩的花灯光影中流连忘返的同时,泉州路面也迎来了元宵期间人流、车流的最高峰,此时的交警蜀黍们站在保畅维序的第一线,始终守护着市民节日平安。

 

元宵节的古城热闹非凡

蜀黍的岗位很重要

蜀黍的岗位很平凡

 

为确保市民出行赏灯的交通顺畅,元宵十五晚上,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出动2000多名警力,全力迎战元宵赏灯交通最高峰。

今天下午5点多开始,市区车流开始持续增加,交警从7点多到820分先从笋江桥、江滨北路、城北路等外围道路进行管控分流;从9点开始对鲤城区的新门街、新华路、涂门街、百源路等一些主要路段、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同时,抽调机动警力支援拥堵路段,加强铁骑巡线疏堵,确保中心市区赏灯活动的交通顺畅。

市交警支队还通过路面视频巡查,及时了解路段拥堵信息,通过泉州交警微博、904交通之声、福建交通广播及时发布路况和管制信息,合理引导车辆分流绕行。截止至晚上1015分,市区所有交通管制解除。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深入路面指挥督导元宵节当晚交通安保工作。

交警支队政委谢希圣在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元宵节当晚交通安保工作。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交警蜀黍连日的守护换来的是群众出行的安全、有序、畅通。

小孩喉咙被异物卡住,蜀黍帮忙紧急送医救助

元宵夜,田安路丰泽新村路口人流量密集,丰泽二中队执勤积极指挥疏导。20时许,一部白色汽车从田安路自南往北行驶至该处人行横道时,没有礼让行人的意思,当执勤人员示意该车停车让行时,车内驾驶员向民警解释称,车内小孩喉咙被异物卡住,现在要赶往儿童医院。执勤人员见状立即为该车疏导,并用对讲机通报情况,保障该车绿灯通行。在各路口执勤警力的帮助下,小孩第一时间被送到儿童医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幼童眼睛被烟头烫伤,铁骑紧急开道送医

机动大队机动中队巡逻时接到通知,改道百源路支援,一幼童被烟头烫伤眼睛,需要为其紧急开道送医。从华侨大厦到儿童医院,短短五分钟儿童顺利到达医院就医。

一份责任,一份坚守,交警蜀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用坚守捍卫着使命。

正因为每一位交警蜀黍的恪尽职守,一幕幕暖心故事在元宵佳节绽放.....

执勤人员帮助六岁小男孩寻找母亲

219日下午,丰泽大队三中队协勤人员吴继东在田安路新华都路口执勤,疏导交通。1630分左右,一名六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走到协勤人员吴继东身边,协勤人员见状就询问小男孩有什么事情,是否需要帮助,小男孩表示其与自己的母亲走散,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向执勤人员求助。在了解情况后,吴继东同志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小孩家长的相关信息,为尽快与小孩家长取得联系,在现场得知小孩母亲的联系电话后,吴继东当即掏出手机拔打,几次试图电话联系小孩母亲未果。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的母亲,吴继东同志向小男孩了解与其母亲走失的位置,确定了走失的地点是在泉州青少年宫内后,立即带着小男孩到青少年宫内寻找,十几分钟后,终于顺利找到小男孩的母亲。

捡钱包、捡手机.....执勤人员及时寻找失主

元宵节晚上750分许,鲤城交警一中队执勤人员叶少鹏正在开元盛世路段忙着疏导交通,脚边突然多出一个黑色手提包,想必是赏灯群众遗失的,查看手提包里有大量现金、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执勤人员叶少鹏立即通过包里的证件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在第一时间通知失主到岗亭取回失物,失主对我队执勤人员表示感激。

惠安大队执勤民警在路边捡到群众手机,及时通知群众认领。

车辆发生故障,执勤人员帮忙推车

每一位坚守岗位的泉州交警,时刻为您的赏灯安全路保驾护航。

今夜花好月圆

祝大家人安心安

出行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