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花灯,泉州1600多名交警冒雨守护......
时间:2019-02-18 15:43 浏览量:

伴随喜庆、祥和的传统元宵佳节氛围,今夜,各式各样的花灯在泉州中心市区主要街道及公园广场、标志性建筑、沿街商户门面等公共场所齐齐亮灯,大街小巷顿时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到场赏灯——

你有花灯要赏,我有平安要守

元宵花灯,光影娑婆,人影幢幢。每年这个时候,当大家流连于浪漫的花灯,享受最美的团圆日之时,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闪烁的警灯,坚守的身影,构成了另一道美丽的光影。他们就是坚守路面、守护交通的泉州交警。

为确保元宵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组织部署,完善交通设施,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对灯会相关路段、路口的交通管制和指挥疏导。正月十四晚上,全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出动1600多名警力冒雨上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领导深入一线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深入路面指挥督导元宵交通安保工作。

交警支队政委谢希圣坐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元宵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路面冒雨执勤

设置管制设施

元宵出行遇上麻烦事

放心

蜀黍一直都在身边

有困难,找交警

218日晚930分,一部观光旅游车行驶至田安路丰泽街路口时发生故障无法行驶。正值雨势加大,丰泽交警二中队执勤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从岗亭内拿出伞为驾驶员遮雨,并帮忙将故障车辆拖移。

218日晚9时许,一辆电动自行车由刺桐路北往南方向行驶时,因雨天路滑,不慎滑倒。丰泽交警二中队执勤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予以帮助,帮忙扶起车辆,并嘱咐驾驶员安全行驶。

关于元宵节期间调整西街东段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让市民游客欢度一个安全、有序的元宵佳节,鲤城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在西街东段原有的交通管制基础上,对西街东段2019218日至220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管制进行调整,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具体通告如下:

管制路段:西街东段(西街影剧院至新华路)

管制时段:2019218日至220日(即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

管制措施:管制期间,83023:00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180023:00禁止一切非机动车(含电动车、自行车)驶入。

交通管制期间带来的出行不便,敬请广大市民群众予以理解,请管制路段周边居民、商家和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管理规定,服从交通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确保交通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特此通告。

 

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鲤城大队

2019218

交警提示

明天是正月十五,观灯最挤。预计明天从下午五点半到晚上七点半,进出城方向的车流会集中在泉州大桥、田安大桥、顺济新桥这三座大桥,在晚上七点半一直到九点半,新门街、西街、中山北路、钟楼、东街的人流将会大大增加,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交通情况实行适时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选择步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觉服从民警现场指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据气象预报,明天将有小雨。泉州交警提醒:雨天出行,路面湿滑,驾车需降低车速,谨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不强行超车、不强行会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