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时间:2019-02-08 17:04 浏览量:

   

    

   

    

    

    

  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 

    

  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春节期间高速交警必须坚守岗位,难以回家与亲人团聚。 

    

  于是,便有了这么一群特殊的群体,在阖家欢乐的日子,她们离家“逆行”前往警营,只为与爱人团圆相聚。 

    

  她们,就是我们的警嫂。 

  临产警嫂陪夫坚守岗位16 

    

    

  季资树夫妻 

    

  彭晓燕是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季资树的妻子,也是一位距预产期只有9天的临产孕妇。虽说两人都是浦城本地人,中队离家也就10来公里,可为了陪坚守岗位的丈夫过年,她已经16天没有回家了。 

    

  农历腊月十六,在家待产的彭晓燕听说丈夫为了让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主动承担下了春节期间的值班勤务而不能回家过年。为了陪爱人过年,让在警营中的季资树有家的感觉,彭晓燕来到中队陪丈夫过年。没想到,这一陪就是16天。 

    

  妻子彭晓燕说:资树是一名转业军人,我当了8年军嫂,现在又做警嫂,其实我都习惯了,这是我第几个离家过年的年头,我都数不过来了。虽然辛苦,但是我支持我的丈夫,我爱他,也支持他爱的事业,这是值得的。 

    

  执勤中的季资树 

 

  春节期间,身为中队指导员的季资树身先士卒,带领中队民警,一直忙碌着,既要上路巡逻保畅通,又要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查处醉驾1起,酒驾2起,报废车1起,未年检10余起,超速超员数十起。 

  在一起,就是团圆  

    

  翁瑞亮一家的新春合影 

  徐能慧是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民警翁瑞亮的妻子。 

    

  去年春节,由于值班,翁瑞亮没法回家与徐能慧一起过婚后首个春节。去年9月,女儿呱呱坠地,2人开心地迎来了爱情的结晶。今年升级当了父亲,本计划着要回家过年的翁瑞亮,在春节排班时,得知外地的同事家中有事,他主动把回家的机会让给了外地的同事。 

    

  为了陪伴翁瑞亮,正月29,徐能慧带着仅6个月大的女儿,从建瓯家中前往政和,在警队中陪翁瑞亮过年。春节期间查酒驾、纠违法、疏导交通等工作一个接一个,翁瑞亮大部分时间都在路面上,即使身在警队中,他也无法时刻陪伴在徐能慧身边,但徐能慧并不后悔带着女儿前来,她说,只要在一起,就是团圆。 

 

   默默陪伴,是我的坚持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黄贞顺是一名军转干部。从军营到警营,他的妻子已经习惯了在节假日的默默陪伴。 

    

  今年春节,轮到黄贞顺在中队值守,他始终坚守岗位,为辖区交通安全畅通尽心尽力。 

    

  从军人到警察,黄贞顺继续发扬着无私奉献精神,改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践行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价值。 

    

  作为曾经的军嫂到现在的警嫂,黄贞顺的妻子虽然盼望着与丈夫的团聚,但是为了能保证丈夫无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工作,也为了弥补聚少离多的日子,她主动带着儿子来到中队过年,以自己的行动默默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支持着高速交警的事业,展示了一代高速警嫂的巾帼本色。 

    

  感谢有你 

    

  每个优秀的警察身后 

  都站着一位坚强的警嫂 

  正是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你们,才能让警察老公们更安心好地为人民服务,谢谢你们! 

  向警嫂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