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泉州交警开展中心市区交通整治行动,清理私设地锁约600多位,清理“僵尸车”60余辆
时间:2017-04-20 10:09 浏览量:
 
 
 
 
 

拆除600余位私装地锁,清理60余辆僵尸车,整治宝洲街万达路段数百辆违停电动车、自行车……近日,泉州交警大力整治中心市区交通,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清理600余位私装地锁

连日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鲤城、丰泽交警大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私装地锁、私划停车位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413日以来,泉州公安交警部门在鲤城、丰泽辖区清理私装地锁、私划停车位50多处,清理私设地锁约600多位,清理私划停车位70多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交警提醒:占用道路公共资源私设停车位、地锁等,都属于违法行为,对于个别屡拆屡设、私设地锁情节严重的单位及个人,交警部门将通过监控等手段收集充分证据后予以严厉处罚。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持续拆除违规私装的地锁、地桩。

宝洲街万达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巨大。为缓解市民反映强烈的行车难、停车难、秩序乱等问题,市交警支队丰泽交警大队泉秀分队增派警力,将该路段的警力增加到6人,在下午1点到晚上10点车流、人流高峰期,科学合理调派警力,疏导、指挥交通。

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占道违停,是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之一。410日,丰泽交警大队联合泉秀街道办事处、灯星社区、万达物业管理处等开展电动车占道违停综合治理行动,将路边占道违停的数百辆电动车、共享单车拖至停车场,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处罚。

同时,从严查处电动三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从事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过整治,宝洲街万达路段违停的电动车明显减少。

共享单车进入泉州,确实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便利。但由于缺乏管理,违规占道停放等行为也屡见不鲜。46日下午,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约谈了进驻中心市区的mobikeofohollebike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的泉州区域负责人,指出共享单车乱停放以及骑行人的违法乱象,要求各家企业加强管理,制定具体措施,及时解决共享单车运行、停放无序等问题。

移除60多辆僵尸车

市区公共停车位已十分紧张,有部分车位却还被僵尸车长期霸占。

近日,相关部门在巡查时发现,在鲤城、丰泽、洛江、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有不少停在路面上的僵尸车。市交警支队接到通报后,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的僵尸车,展开统一整治行动,先后在鲤城区的海滨街道、鲤中街道、浮桥街道,丰泽区的丰泽街道、东海街道、华大街道,洛江区的双阳街道等地,清理了60多辆僵尸车。

优化交通消除隐患

45日起,市交警支队对坪山路与丰泽街节点试行交通组织调整,增设左转专用道,用红绿灯控制车流,提升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坪山路增设左转专用道,就是为了减少市民绕行距离,方便司机调头,从收集的数据来看,该路段进城晚高峰拥堵情况得到较大改善。目前,该路段的交通设施设置还在不断地优化调整中。

此外,国道324线东湖街段既是连接中心城区与城东片区的主要通道,又是作为南安永春德化等地往来惠安福州方向的重要过境通道,客货车较多且常年交通量大。而东湖街(东段)与灵山路交叉口处的人行横道作为北侧尚园小区与南侧凤山社区居民最主要的生活性过街通道,行人和非机动车流量大。因此,该节点的机动车通行与居民过街之间存在了较大冲突,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确实解决该路口人行过街难问题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45日起,市交警支队在东湖街与灵山路交叉口路段设置人行过街信号控制系统,将机动车通行与人行过街从时间上进行分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