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重中型货运车辆严重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566起
时间:2017-04-12 15:17 浏览量:
 
 
 

近期,泉州市交警支队组织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乱象、重中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据统计,3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重中型货运车辆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逆向行驶、安全设施不全、擅自改装以及货车车厢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566起。

昨日下午,惠安交警东桥中队、紫山中队、螺城中队、秩序宣传中队分四组在国道324线、县道308线、省道201线等重点路段,对渣土车超载、涉牌涉证、加高栏板、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当天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其中渣土车辆违法行为30余起,其他车辆涉牌涉证60余起。

针对渣土车的管理,惠安交警大队利用实时监控动态管理平台,及时查询渣土车是否在线及驾驶人审验、违章情况,并纳入管理范围。他们还依托微信联动,对群众举报的渣土违法车辆图片信息,及时赶赴现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在重大项目工程附近渣土车集中的区域,将道路分隔出施工车辆专用道和社会车辆专用道,将渣土车与社会车辆隔离开来,并有专人现场疏导,保障交通安全。

整治行动仍将继续,加大对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对于渣土车管理,将严格执行三个一律,顶格处罚:对渣土车未纳入管控平台、未保责任险、未参加年度审验的,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对渣土车擅自加长、加高、加宽的,一律拆除恢复原状;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被查获的,一律顶格处理。

8日凌晨,南安市行政执法局203名执法队员通宵达旦坚守在全市各主要交通要道,查扣滴撒漏渣土车41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